英美报告批中共瓦解式打压 还借香港压制台湾(图)

发表:2022-04-0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美政府齐发报告,批评北京和港府瓦解式打压香港民主自由、公民社会和媒体。(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英美政府齐发报告,批评北京和港府瓦解式打压香港民主自由、公民社会和媒体。(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英国美国罕有同时就香港问题发表报告。美国国务院的《香港政策报告》指中共持续瓦解香港民主制度,同时利用香港打压台湾参与国际组织。英国的香港半年报告则指中港政府利用《港区国安法》等有系统地侵害《中英联合声明》承诺的权利和自由,包括重新定义一国两制框架,牺牲香港的自治和港人生活方式。

美国务院报告:香港民主自由遭瓦解

综合美国之音及港媒报导,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3月31日早上发表最新年度《香港政策报告》。报告指,过去一年中共持续打压香港民主空间,瓦解公民社会,对司法机构施加前所未有的压力,并扼杀学术、文化与新闻自由。敢言传媒遭到打压,香港两大独立媒体《苹果日报》和众新闻,因《港区国安法》下的寒蝉效应而被迫关闭。这些措施对香港生活各方面带来深远影响,包括国际商业与金融。

香港当局还将批评中央与地方政府的和平政治言论定为刑事罪行,又利用《国安法》在未经审讯下无限期长期拘留民主派人士,拒绝让他们保释。这些行径无视了《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所保障的各项自由。中共又彻底改造香港选举制度,阻止未经北京批准的政治团体参与,对香港司法机构施加前所未有的压力。随着中国收紧统治与持续压制,香港与中国城市间的差距也在缩小。

在港美国人大跌至七万人

新冠病毒疫情下,香港实施严格“清零”措施。《香港政策报告》指,2021年全年,在香港生活的美国人估计有85,000人。但到今天为止,数字已下降至准确的70,000人。报告分析,由于香港的防疫政策及其它因素,很多美国人都选择离开香港,不管是暂时或永久的决定。同时,因应风险与不确定性增加,部分在港国际企业已完全撤出,最终将迫使许多优秀人才逃离,损害香港声誉和削弱竞争力。香港作为自由的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将持续受到影响。

报告还提到,在一些国际组织中,香港政府充当中共代表,推进其政治目的。一个明显例子就是港府代表协助北京,阻挠台湾有意义地参与世界贸易组织(WTO),这些行为反映香港在国际组织中独立行事的能力正受到侵蚀。

英政府批国安法侵自由 有责任发声

同日,英国政府向国会提交香港去年下半年报告,指中港当局继续有系统地侵蚀《中英联合声明》中承诺的权利和自由。商业电台报导,英政府批评中共重新定义一国两制框架,牺牲香港的自治和港人生活方式。

实施不足两年的《港区国安法》压制反对派,将异见人士定罪,导致香港行政立法机关、民间社会及传媒的另类声音几乎全部消失。《国安法》又摧毁香港公民社会,个人及团体害怕被捕及监禁,被迫解散或自我审查,工会、学生团体及非政府组织都受到影响。传媒同受打压,《立场新闻》等被迫停运,令香港几乎没有独立媒体。

报告特别提到,英国最高法院正副院长宣布辞任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英国作为《中英联合声明》签署国,有责任就中国不遵守声明发声。又提到最近英国非政府组织香港监察被要求关闭网站,显示香港政府利用《港区国安法》打压境外反对声音。

英美分别发表报告批评中港持续打压民主自由后,香港特区政府回应称,坚决反对外国通过各种报告对香港作出“不实和荒谬的指控”,再次敦促外国停止借香港事务干预国家内政。中国驻英大使馆也批评英国报告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