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里反?英情报首长:俄军拒听令 意外击落友机(图)

发表:2022-03-31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图片来源:乌克兰政府官网 )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英国三大情报机构之一“政府通信总部”(GCHQ)的主任佛莱明(Jeremy Fleming)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乌克兰严重的误判,有一部分俄军官兵拒绝执行命令,甚至还出现误击友机的情形。

根据CNN报导指出,佛莱明访问澳洲坎培拉之时表示,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迄今已将近40天,现今愈来愈确信普京对于乌克兰之判断出现大幅失准的情况,非常明显地他误判了乌克兰人民之抵抗意志力,而且连普京自己皆高估了俄军的闪击战能力。

佛莱明分享了英国所获取的情报称,我们看到俄国的士兵们缺乏武器且士气低落,甚至拒绝执行上级下达的命令,而摧毁他们自己的武器装备,还意外地击落俄方自己的军机。不过他并未指名发生的时间与地点。

佛莱明还说,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已经观察到,俄国企图针对乌克兰政府及军队系统进行干扰,而且俄网军企图攻击的对象还不仅是乌克兰而已,也会包括支持乌国而对俄方进行制裁的国家。

佛莱明十分肯定地指俄军已经在利用包括了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在内的佣兵团,以及外籍战士来协助入侵乌克兰,他至称这些“打手”就好像是俄军的影子分支,其主要负责执行风险更大之任务。现今瓦格纳集团已在准备要把部队送入乌克兰,以协助俄军作战。

日前俄罗斯承诺将会减少于基辅与北部大城切尔尼戈夫之军事行动,且声称此举是为了增加和谈意愿的可信度,但之后的军队动向及情报却使乌克兰与美国都认为,俄军的后撤仅是作为佯攻的手法之一而已,其真正目的是要趁机调动和重新部署军队。佛莱明亦称,俄军已经正在转移其他战场的军队至乌东,同时也召集新血加入战斗,而这些外籍佣兵非常可能是作为前线的炮灰,以让俄军能够降低战损率。

关于中国方面的角色,佛莱明则表示,俄中有可能还会与另外2个国家,于乌克兰冲突中进行“紧密合作”。

俄宣布马立波停火 乌国副总理直指为诡计、操纵

30日,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在当地时间31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今下午2点)马立波停火,并开放一条通往别尔江斯克(Berdiansk)和札波罗热(Zaporizhzhia)的人道走廊。对此,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直指为诡计、操纵,并强调仅乌克兰方面宣布的走廊清单才有效。

先前俄罗斯曾经多次宣布局部停火,且开设人道走廊供平民撤离,可是却在走廊开辟之后再度开火,而造成伤亡。

俄罗斯国防部声称,此次停火可于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UNHCR)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的见证下执行。

韦列舒克在俄国入侵后,主要负责平民的撤离工作,她每天都会透过记者会来宣布撤离状况,且在脸书上贴出记者会影片,并整理确切人数。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