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国又一捷报:已摧毁俄军重要登陆舰(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3-28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登陆舰
俄罗斯登陆舰。(图片来源:Alex omen/CC BY 3.0)

【看中国2022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根据军事网站Insider和《每日邮报》报导,由迈斯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 Inc)提供的新的卫星图像显示,周五时,一艘俄罗斯两栖登陆舰在乌克兰南部的Berdyansk港口燃烧并淹没。该船是一艘鳄鱼级登陆舰,于3月24日被乌克兰军队击中。《纽约时报》报导,五角大楼(The Pentagon)周五表示,这艘船当时正在为目前围困乌克兰城市马里乌波尔的俄罗斯军队卸下物资。据《泰晤士报》报导,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玛利亚尔(Anna Malyar)周四说:“在别尔江斯克被摧毁的船只可以装载多达20辆坦克,45辆装甲运兵车,以及400名伞兵。这是一个巨大的目标,被我们的军队击中了。”3月25日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一艘俄罗斯两栖军舰在第24场比赛中被乌克兰军队击中后在别尔江斯克港着火,并且在有利位置还可看到港口内一个燃烧的储油罐,里面冒出白烟。

德高望重的海军分析家萨顿(H ISutton)后来表示,一艘鳄鱼级舰艇在港炸是无可置疑的。它意味着这是乌克兰军队迄今为止设法袭击的最大船只,同时也代表了普京(Vladimir Putin)陷入困境的军队的又一次尴尬损失。此前,北约表示,俄罗斯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战斗中损失了多达4万人,无论是阵亡、受伤或是被俘,这意味着剩下的部队的战斗力减弱,使其容易受到乌克兰的反击。

2月24日,俄罗斯对邻国乌克兰发动了军事攻击。自3月初以来,马里乌波尔发生了激烈的战斗,这座战略城市将连接俄罗斯控制的克里米亚和俄罗斯控制的东乌克兰地区。据当地官员称,俄罗斯军队轰炸了一个剧院,当时有一千多名乌克兰人在该市寻求庇护,造成300人死亡。数十万平民仍然被困,几乎无法获得食物和水。对此,乌克兰的反击似乎正在顺利进行,并声称已经夺回了基辅以西的领土,使布查、伊尔平和霍斯托梅尔的俄军面临着被包围的风险。如果这些人被切断与俄军其他部队的联系,使他们没有食物、弹药和燃料,就可能引发大规模投降,并造成迄今为止最惨烈的失败

在关于基辅附近局势的报告相互矛盾的几天后,英国国防部周二晚些时候说:“乌克兰部队正在对首都郊区城镇的俄罗斯阵地进行成功的反击,并且可能已经夺回了马卡里夫和莫舒恩(西部和西北部)。乌克兰部队现在有现实的可能性,能够包围布卡和伊尔平的俄罗斯部队。周四上午,国防部进一步更新补充说,俄罗斯部队几乎肯定遭受了数千人的伤亡,普京(Vladimir Putin)正寻求利用私营军事公司,如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和可能来自叙利亚的外国雇佣军进行增援。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这些部队将如何被整合到俄罗斯正规军中,以及他们在战斗中的效力如何。

随着普京的入侵继续动摇,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r Zelenskyy)呼吁全世界人民周四公开集会,以表示对陷入困境的国家的支持,并且他还准备在俄罗斯入侵一个月周年纪念日向聚集在布鲁塞尔的美国总统拜登和其他北约领导人发表讲话。“来到你们的广场,你们的街道。让自己可见和听到。”周三晚些时候,泽伦斯基在基辅总统办公室附近的黑暗中录制的情感视频讲话中用英语说:“人很重要,自由很重要,和平很重要,乌克兰很重要。”

当俄罗斯在2月24日发动了自二战以来欧洲最大的攻势时,乌克兰政府似乎有可能被迅速推翻。但战斗一个月后,莫斯科在遇到乌克兰的激烈抵抗后陷入了一场艰苦的军事行动。乌克兰海军周四报告说,它在港口城市别尔江斯克附近的阿索夫海击沉了俄罗斯船只奥尔斯克号(Orsk)。对于发布的关于港口地区起火和浓烟的照片和视频,俄罗斯没有立即进行回复。俄罗斯国防部Zvezda电视频道本周早些时候说,俄罗斯自2月27日以来一直占有该港口,奥尔斯克号周一在那里卸下了装甲车,用于莫斯科的攻势。根据该报导,别尔江斯克距离被围困的马里乌波尔市约80公里(50英里)的西海岸,而奥尔斯克号是第一艘进入别尔江斯克的俄罗斯军舰。为了保持对俄罗斯的压力,泽伦斯基说他将在与北约成员的视频会议上要求北约向乌克兰提供“有效和不受限制的”支持,包括需要的任何武器。

拜登预计,他将与北约成员国讨论新的制裁措施和如何协调,以及对乌克兰的更多军事援助,然后在周四的一系列会议上与七国集团工业化国家领导人和欧洲理事会会谈。在与拜登会面的前夕,欧盟国家签署了对乌克兰的另一项5亿欧元(5.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协议。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在参加会谈时告诉记者,北约已经加强了军事支持,但需要投入更多资金以兑现承诺。他说:“今天的会议将表明北美和欧洲站在一起面对这场危机的重要性。”

俄罗斯在3月2日的最新报告中说,其近500名士兵被杀,近1600人受伤。然而,北约估计有7,000至15,000名俄罗斯士兵被杀,后者的数字约为俄罗斯在阿富汗十年战斗中的损失。北约的一位高级军事官员说,联盟的估计是基于来自乌克兰当局的信息、俄罗斯发布的有意无意的信息,以及从公开渠道收集的情报。根据北约制定的基本规则,这位官员不愿透露姓名。乌克兰还声称已经杀死了六名俄罗斯将军,但俄罗斯说只死了一名将军。

其实,乌克兰很少公布有关其自身军事损失的信息,西方也没有给出估计,但泽伦斯基在近两周前说,大约有1300名乌克兰军队被杀。由于其地面部队被用由西方提供的武器装备的乌克兰部队拖累及阻止,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部队正在从远处轰炸目标,并重新采用他们在叙利亚和车臣“将城市变成废墟的战术”。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周三说,俄罗斯地面部队似乎正在首都基辅城外15至20公里(9至12英里)的地方挖掘和建立防御阵地,因为他们在向市中心推进时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这些部队似乎不再试图向城市推进。因为在基辅以东的一些地区,乌克兰军队已经将俄罗斯士兵推得更远了。相反,俄罗斯军队似乎正在优先考虑顿巴斯地区东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的战斗,这有可能是为了切断乌克兰军队,防止他们向西移动以保卫其他城市。该官员说,美国还看到俄罗斯船只在亚速海的活动,似乎在努力将登陆船送上岸,包括车辆等物资

尽管有证据,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坚持说,军事行动正在“严格按照”计划进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