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 学者:美舰航经台海要北京勿轻举妄动(图)

作者:游凯翔 发表:2022-03-26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勃克级导向飞弹驱逐舰强生号(USS Ralph Johnson,DDG 114)
美国海军勃克级导向飞弹驱逐舰强生号(USS Ralph Johnson,DDG 114)(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正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事扩大之际,美军驱逐舰今天航经台湾海峡。学者林颖佑、揭仲分析,美国想让中国知道“美国还是有掌握印太动态”,传达北京勿借此机会采强烈军事作为的讯号,并让印太盟邦放心。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今天派遣配备神盾战斗系统的勃克级导向飞弹驱逐舰强生号(USS Ralph Johnson,DDG 114)由南向北航经台湾海峡;国防部也证实这项讯息,并指出,国军全程掌握周边海空域动态、状况正常。

熟悉中共军事的中山大学亚太事务英语学程兼任助理教授林颖佑接受中央社访问时分析,美舰行驶期间打开船舶自动辨识系统(AIS),公开让外界得以了解动态,美国在此时此刻航经台海,是想告诉中国“即使乌俄冲突,美国也没有因此对印太放松”,同时告诉美国在印太的盟邦,美军仍持续在印太巡弋、维护区域安全。

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告诉中央社记者,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美舰共14次例行性航经台湾海峡,但今天的重要性远胜过去13次,原因在于当美国决定不以军力介入俄乌战争,印太盟邦与伙伴国对美国的信心难免受影响;因此,美军借由此次行动,除了进行武力展示,也象征重视对印太地区的承诺。

另外,中国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 Probing Initiative)今天除揭露强生号航经台海,还指出美军派遣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在台海南侧提供情报与监控支援。

揭仲对此分析,美国军机类似这样的抵近侦察很常见,但在俄乌战争之际,此举是要让北京知道“美国还是有在掌握印太动态”,让印太区域盟邦放心,更间接传达“北京不要借此机会在印太地区采取强烈军事行为”讯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