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国总参谋长:俄军整体战力未能发挥的三个因素(图)

发表:2022-03-26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将领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军将领(图片来源:ALEXEY NIKO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根据古老的军事常识,“没有任何计划能够在与敌人的第一次接触后幸存下来”。而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例中,俄军的计划在进攻乌克兰之前就难以成功。

普京很容易相信他自己的宣传:他的军队是现代化的、装备精良的、训练有素的,而且闪电袭击乌克兰将是迅速、成功且基本上不会流血的。

然而,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表现糟糕。俄罗斯的损失兵力估计在7,000到14,000人之间,占整个入侵部队的15%,而他们在基辅以北40英里的坦克纵队在一个月内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难怪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以“心脏问题”为由从公众视野中消失。而且肯定有其他几名高级军官也在担心,害怕下一次对克里姆林宫的召唤。

俄罗斯失败的根源在于军事计划的本身,该计划受到一连串错误的困扰。

普京最初的入侵战略是三管齐下的进攻,从白俄罗斯边境向南到基辅,从克里米亚向北向顿巴斯地区,和向西进行全面进攻,这个计划野心太大,而且对资源的要求太高。

此外,所需的快速地面移动取决于俄罗斯的空中优势,而乌克兰的防空系统令俄军未能实现这一目标。

不仅如此,目前俄军空中作战也未能与地面部队整合。他们的坦克需要步兵和大炮支援,并有防空武器保护。

但是,尽管有报道称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为入侵进行了数周的训练,但当第一次攻击最终发动时,空中和地面部队之间的关键合作却缺失了。

更糟糕的是,俄罗斯的T-90和冷战时期的T-72坦克很容易被反坦克武器击毁且难以修复。

后勤尾部(即向前线提供燃料、水、弹药和能源等必需品)未能支持前进的部队,进一步暴露了这一点。这导致了基辅以北坦克车队的噩梦。

如果乌克兰人有更多的空中力量可用,那么40英里的车辆纵队将成为活靶子。

毫无疑问,俄罗斯部队被故意误导,认为这次行动是一项维和任务,俄罗斯军队视自己为解放者。

我们看到,当俄军面对现实时,乌克兰人决心保卫自己国家的信念,让这些年轻的俄罗斯士兵感到震惊,而且常常士气低落。

此外,俄罗斯军队结构中缺乏强大的士官团,这使得年轻的应征入伍者没有能力成为一支成功军队所必须的中间领导力量。

而俄军高层又对各级军官施加了额外的压力,要求他们继续领导他们的士兵,这可以从有据可查的近20名俄军上校和将军在行动中的死亡得到证明。

为什么俄罗斯人没有部署他们最先进的T-14 Armata坦克?为什么这些配备激光制导导弹的第四代坦克没有出现在战场上仍然是个谜。

也许像许多现代设备一样,T-14仍然遇到初期问题。然而,计划和装备只是整体战斗力的三个要素中的两个——第三个要素是人的因素。

太多的俄罗斯单位使用了不安全的乌克兰3G手机网络,使得基辅的拦截相对简单,并确定了精确攻击的目标。

面对这些弱点,乌克兰人做了俄罗斯人没有做的一切。

在不知疲倦的求生本能的推动下,乌克兰军队和仓促组建的志愿兵小队发挥了优势。

尽管在数量上和火力上不敌俄军,乌克兰人还使用了他们较旧的T-64和T-72坦克,但与西方提供的大量现代反坦克和防空武器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目前,最重要的问题仍然存在,战事将在何时结束?

尽管到目前为止乌克兰人取得了相对成功,但俄罗斯的大部队很可能会击败他们较小的对手,虽然但代价越来越大。

无法在地面上强行进入市中心,当然也不能进入基辅,俄罗斯人将被迫远离并炮击他们的敌人,这可能会令基辅像马里乌波尔那样接近完全毁灭。

与此同时,泽连斯基正发挥自己的领导力,他的部队在竭力阻止俄军前进,都在为他争取谈判桌上的时间。

希望当然是,战争结束的越早越好。

(编者注:本文作者弗朗西斯·理查德·丹纳特将军是前英国总参谋长[陆军总司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