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第四轮谈判】 泽伦斯基暗示可能出现突破(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3-15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乌迪轮谈判
乌俄3月14日展开第4次谈判,双方沟通困难,目前谈判已经技术性暂停。(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2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乌3月14日透过视讯进行第四轮谈判乌克兰总统顾问、谈判代表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iak)表示,这轮谈判将聚焦在达成停火、俄国撤军,以及对乌克兰的安全保证。双方代表团会谈4小时,乌克兰谈判代表称谈判“技术性暂停”,15日再继续。

乌俄第四轮谈判“技术性暂停” 泽伦斯基暗示可能出现突破

俄罗斯与乌克兰双方于3月14日展开第4次谈判,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正在进行的谈判很艰难。《法新社》认为,泽伦斯基这番话暗指有可能达成突破。

泽伦斯基发布录影声明,证实与俄方的“艰难谈判”正在进行,目的是为超过两周的俄国侵乌战事找出外交解决方案。他说:“每个人都在等消息。”

乌克兰总统府办公室副主任卓夫科瓦(Igor Zhovkva)谈判之前接受BBC访问时就说:“俄方不再给我们下最后通牒、或要求我们投降,现在的态度跟前几次相比,比较有建设性了。”

乌方谈判代表、乌克兰总统府高级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iak))当晚在推特发文披露谈判进展时称,双方沟通困难,目前谈判已经技术性暂停,但他也强调,第4轮谈判并未结束, 15日将会继续。

北京时间14日傍晚18点10分,波多利亚克在推特发文分享乌俄第四轮谈判的现场画面。这次双方改采视讯方式会谈,可以看到两国代表都穿便服出席谈判。

波多利亚克透露:“谈判已采取技术性暂停,直到明天。次级工作小组有额外的工作要做,并要对一些个别的定义作澄清。谈判会继续。”并提到,双方积极表达彼此的立场,沟通困难的主因在于双方政治体系太不相同,乌克兰崇尚社会中的自由对话、务必追求共识,俄方却是强硬下通牒、压制自己的社会。波多利亚克表示,最新一轮谈判已展开,双方皆积极表达且坚持各自立场,这让沟通变得困难,“争执的理由是两国政治体制差异太大”。

3月14日21点55分,波多利亚克在推特表示,为让工作小组有更多时间准备,“谈判‘技术暂停’至明天(15日)”,强调第四轮谈判还在继续,只是今天还不会有结果。

俄乌聚焦停火

波多利亚克在谈判前指出,乌克兰第四轮谈判中的唯一诉求是“要求俄军立即停火、全面撤军,并做出安全承诺”。他重申,乌克兰坚持停火的立场一直没有改变,只有俄罗斯先停火,才能开始讨论未来的关系。

乌俄前三轮谈判都在白俄罗斯举行,最近一次是在3月7日,都没有重大突破。

波多利亚克上周末在推特发文表示,俄国谈判代表仔细聆听乌方的提议,乌克兰的要求是结束战争,俄国军队撤出乌国;他表示对方有所理解,谈判双方真有对上话。

克里姆林宫首席发言人上周表示,若基辅当局答应一些条件,俄国准备“随时”停止军事行动;俄国的要求包括:乌克兰承认克里米亚为俄国领土、承认顿内次克及卢甘斯克两共和国为独立国家。

俄罗斯总统普京先前表明,战争将持续到乌克兰接受他的要求,显示双方透过谈判化解分歧的希望渺茫。

综合外媒报导,俄军前锋现距离乌国首都基辅市中心仅25公里。俄国在谈判之际加强攻势,显然意在施压,逼迫乌克兰同意俄方条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