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第15天】乌挖万人坑埋尸 俄开每日人道走廊(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3-11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10日,乌克兰战略港口城市Mykolaiv以东,一名士兵在检查站守卫。(图片来源:Scott Peterson/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0日,乌克兰战略港口城市Mykolaiv以东,一名士兵在检查站守卫。(图片来源:Scott Peter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俄乌战争3月10日进入了第三周,俄罗斯对被围困的乌克兰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发起新的攻击,9天来已造成近1300名平民丧生,当局挖万人冢集中埋葬。俄罗斯政府表示开辟每日人道走廊。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周四访问波兰期间呼吁对俄战争罪进行调查。下面是根据《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综合整理的当日最新消息。

-乌当局表示,当地一家妇产医院昨日被轰炸致3死17伤。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该医院被“当地激进民兵”控制是合法目标。

-乌克兰政府周四恢复了从乌俄同意暂时停火的少数城市撤离平民的努力。乌方表示,本周组织人道走廊以来,已有6万名平民撤离。

-俄罗斯媒体引述国防部官员米琴特塞夫(Mikhail Mizintsev)报导,每天早上10时开放通往俄罗斯的人道走廊,基辅坚称,不应有任何通往俄罗斯的撤离路线。通往其他地点的撤离路线将与“乌克兰方达成协议”后再进行。

-试图从亚速海的马里乌波尔撤离平民一再失败。地方当局称,该城已被俄军包围。每天的轰炸使这座拥有40万人口的城市部分被夷为平地,平民躲在地下,没有食物、干净的水或电力。

-美国高级国防官员透露,过去一天,俄军集结在基辅外围的车队沿两条平行轴线推进了5公里。最近一条线已“到达基辅以东约40公里处”。

-俄乌外长在土耳其会谈后未就停火达成协议,不过,俄外长拉夫罗夫称普京不反对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见面讨论“特定”议题。乌外长库勒巴在会前强调不会屈服,拉夫罗夫在会后记者会上称俄“没有入侵邻国(指乌克兰)”。并表示他“不愿也不相信俄乌战事会动用到核武”,有关俄国有意攻打波罗的海三国的言论是“老掉牙的恶作剧”。他指责西方利用乌克兰来颠覆俄国,俄国经济以后不再依赖西方企业。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2月24日至3月8日,已核实24起针对医疗设施的袭击事件。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表示,乌克兰对俄罗斯提出的和谈条件“承认克里米亚、承认分离分子的共和国(乌东)为独立国家”绝对不可能满足,并称“只有一个议题需要讨论,就是俄罗斯投降”。

-据乌国官方所通报的最新战情指出,俄军在乌国部分地区的推进速度已放缓。

-美国官员透露,俄军估计已折损5000至6000名士兵,外媒进而推估,约有1.5万至1.8万人负伤。

-乌克兰机械化步兵第72旅在脸书发布消息,他们击毙了曾获普京办发国家奖的俄罗斯战车指挥官少校扎哈罗夫。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潘科夫(Nikolay Pankov)指出,乌克兰民族主义份子袭击切尔诺贝利核电厂的供电变电站与输电线,企图切断电厂供电设施。俄国能源部宣布,该核电厂已恢复电力。3月9日,乌克兰当局指核电厂出现断电并警告有核辐射外泄危险。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声明停电对安全无重大影响。

-英国防部证实,俄军对乌克兰使用火箭炮连环发射器“TOS-1A”。该发射器射出的温压火箭利用吸入周边的氧气,产生高温破坏性的爆炸,比传统爆炸持续时间更长,是一种毁灭性武器。

-联合国统计至3月9日为止,逃出乌克兰的难民已达231.6万,其中儿童有100万;联合国辖下的儿童基金会消息指,迄今至少有37名儿童丧命、50名孩童受伤。

国际制裁

-美国高盛集团宣布将关闭在俄业务,成为首家退出俄国的美国大型银行。

-国际清算银行宣布,已经暂停俄罗斯中央银行的所有服务。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莱茵哈特(Carmen Reinhart)表示,因美国和盟国祭出大规模制裁,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正接近债务违约。

-亚马逊(Amazon)宣布暂停对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消费者出货,也中断“Prime Video”在俄罗斯的服务。

-日本快时尚品牌“优衣库”(Uniqlo)母公司“迅销集团”(Fast Retailing Co)反转态度,宣布暂停在俄业务。

-路透社消息,俄罗斯稍早宣布年底前禁止200多项物品出口,普京警告,禁止肥料出口将导致全球粮价上涨。他表示,莫斯科会持续出口石油与天然气,包括在乌克兰境内天然气的满负荷输送。

国际支援

-首批1.6万名国际志愿军已抵乌。共2.2万名国际志愿军加入了抗俄行列,其中加拿大志愿军组成一个营已进入基辅。

-美众议院周三晚表决通过向乌克兰提供136亿美元援助金。美国商务部近日也表示将迅速处理出口枪枝及弹药给乌国的请求。

-日本政府日前决议将向乌克兰提供防弹背心、防寒衣等装备及物资,于8日和10日派出自卫队军机载运防弹背心和头盔。

-国际货币基金(IMF)表示周三批准向乌克兰提供14亿美元紧急融资,并减轻战争对经济的影响。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将额外提供乌克兰价值5000万美元的致命、非致命军事援助,包括可用于军事无人机的加国制镜头以及其它专业装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他下令制定一项特别国家计划,重建受战争影响的每一座城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