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共转变挺俄态度有突破口(图)

发表:2022-03-11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普京2019年在金砖国家峰会2(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习近平和普京2019年在金砖国家峰会2(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一位美国智库专家表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中共很大程度上一直支持俄罗斯,但这种支持有一个突破口。 

中共一直力挺俄罗斯。”传统基金会凯瑟琳和谢尔比库洛姆戴维斯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卡拉法诺告诉福克斯网络新闻,如果中共面临关税形式的严厉处罚,情况就会改变。 

卡拉法诺说:“我认为北京到时会完全把俄罗斯当作牺牲品,并且,它给中共制造了一个痛点。”

普京低估了乌克兰的顽强抵抗

专家表示,普京低估了俄军将从乌克兰遭遇的顽强抵抗,这导致普京的闪电战计划变为一场旷日持久的入侵,目前战情胶着已进入第三周。 

中共外长王毅本周一强调俄罗斯是“最重要的战略伙伴”。“无论国际形势多么危险,我们都将保持战略重点,推动新时期中俄全面伙伴关系发展。”他说,“两国人民的友谊牢不可破。” 

中共立场的“明确指示”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克林克告诉福克斯网络新闻,北京这番说法“非常清楚地表明中共的立场”。“中俄确实有战略伙伴关系,他们都反对美国保持领导世界的角色而团结一致。” 

克林克说,中国为了不让俄罗斯“陷入困境”让自己陷入了困局,同时还要保护自己免受“与朝鲜、厄立特里亚、叙利亚和白俄罗斯相同的命运”。 

联合国大会上周通过了一项谴责俄罗斯入侵的决议,141个国家投票支持该决议。中国是投弃权票的35个国家之一,俄罗斯、白俄罗斯、厄立特里亚、朝鲜和叙利亚投了反对票。北京至今仍没有公开称俄罗斯的军事行动是“入侵”,并拒绝谴责俄罗斯。

看好台湾?

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外界猜测习近平在密切注视这场战事,因为假如他借机入侵台湾则必须考虑自己的军队实力。 

两个星期以来,莫斯科估计已有3,000名俄罗斯士兵阵亡。卡拉法诺说,俄罗斯正在表明“无论俄军多么无能,他们都非常擅长杀害平民。他们不能结束战争并不重要。他们已经证明他们愿意发动战争……造成大量破坏和死亡、大量难民,”他说。 

卡拉法诺说,中共军队也有类似的问题,因为他没有参加任何战争来展示其实力。 

“中共军人与俄罗斯军人有类似的问题,实际上他们没有打过仗。看看中共在与印度边境的行动并未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实际上并没有展示进行大规模军事行动的能力,”卡拉法诺警告,威摄有能力的敌人时要三思而行。

据联合国最新统计,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已有超过200万乌克兰人逃往邻国。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周二表示,乌克兰有474名平民丧生,861人确认受伤,估计实际数字更高。 

北京的微妙变化

近日,随着国际加强制裁莫斯科的力度,北京亲俄立场似乎有了微妙变化。

习近平8日与法国德国领导人举行视讯峰会时表示,“中方对欧洲大陆重燃战火深感痛惜”。习近平虽重申反对西方制裁俄国,但也没继续指责美国和北约煽风点火。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日声称,中国红十字会已向乌克兰提供价值500万人民币的人道援助物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