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至极 9个预告名人死亡时间的梦例(组图)

发表:2022-03-11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梦境
古今中外,有关预见到死亡的梦例也非常多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预知”也称“梦兆”,即梦中预见未来将会发生的事情,有的人甚至能预见自己或他人的死亡时间。无论在古书的记载中还是现代的新闻媒体中,有关预见到死亡的梦例也非常多见,而且其表现形式也是多种多样,比如:有人是看到画面,有人是梦见别人来告诉他,还有人是通过梦见跟自己的专业学问有关的事情来预见死亡。下面我们例举9个古今中外的名人梦例

【1】

据《史记》记载,孔子的弟子子路死在卫国之后,孔子生病了,子贡请求看望他。

孔子当时正拄着枴杖在门口徘徊,看见子贡来了,说:“赐,你为什么来得这样迟啊?”孔子于是就叹息,随即唱道:“泰山就要崩坏了!梁柱就要折断了!哲人就要凋谢了!”他边唱边流下了眼泪。对子贡说:“天下失去常道已经很久了,没有人能奉我的主张。夏人死了停棺在东厢的台阶,周人死了停棺在西厢的台阶,殷人死了停棺在堂屋的两柱之间。昨天晚上我见自己坐在两柱之间受人祭奠,我原本就是殷商人啊。”过了七天孔子就死了。

【2】

郑玄(公元127-200年)是东汉末年的经学大师。

《后汉书》记载,汉献帝建安五年(公元200年)春,郑玄梦见孔子对他说:“起来,起来,今年太岁星在辰位,明年在巳位。”醒来以后,用谶纬进行核对,得知性命到了终结之时,不久便生病。

当时袁绍与曹操在官渡相互对抗,袁绍命他的儿子袁谭派人逼迫郑玄跟随军队。郑玄不得已,带病来到元城县,病重不能前进,当年六月去世,年七十四岁。按他的遣嘱将他薄葬。从郡守以下曾经做过他的弟子的,穿着丧服赶来参加葬礼的有一千多人。

【3】

《晋书•易雄传》记载,永昌元年(322),世族军阀王敦以诛刘隗为名自武昌发兵东下,欲篡夺帝位,任湘州刺史的司马承为平叛乱,起用时隐居浏阳、已六十五岁的易雄为春陵县令。在国家存亡之际,易雄起草讨王敦檄文,历数王敦罪状,并四处传布檄文,一州之内的郡县,全都响应。后湘州州城长沙陷落,易雄被俘,押至武昌,随后就义。夫人潘氏闻讯,率领全族五十余口投浏阳樟树潭殉节。

当时易雄被俘之后,在王敦面前慷慨陈词,王敦见他义正词严,先令人把他释放,然后众人都来给易雄道贺。易雄笑着说:“昨天夜里我梦见坐着车子,车子的一边挂着肉。这肉里边一定有筋,筋就是斤(斧斤)啊,说明我是要被砍头了。”很快王敦就派人来把他杀害。当时看到的人,没有不为他伤感和惋惜的。

【4】

《晋书•郭瑀传》记载,洛阳的王穆从酒泉发兵,向西讨代索嘏[gǔ]。长史郭瑀出面劝阻,王穆不听。晚上,他梦见自己乘青龙上天,刚到屋顶就停住了。他醒来叹道:“龙是在天空中飞行的,现在刚到屋顶就停住了,‘屋’字就是‘尸至’啊,龙飞屋上尸至,看来我得死了,古代的君子不死在寝室之内,更何况是我这样的正义之士呢!”于是他返回到酒泉南山的赤崖阁,饮气而卒。

【5】

《幽明录》记载,许攸梦见黑衣小吏为他搬来一张漆案,案上有六封文书,那小吏向他拜跪说:“大人应当成为北斗府君。明年七月还有一张漆案,上面有四封文书,那是送给陈康的。”

醒来后,陈康刚好赶到,并且说:“我今天是来拜见你的。”许攸更觉害怕。有顷,他对陈康说:“我问过法师,死后不过是土地神而已;今天能当北斗府君、主簿,岂不高攀了么?”第二年七月,他和陈康在同一天死去。

【6】

《独异志》记载,北齐的侍御史李广,广览群书,知识渊博。一日,他因编纂史籍太累而睡着了。梦中有一个人说:“我是你的心神呵,你把我役使得太苦,我不得不走了!”很快,李广便因病而死。

【7】

达礼麻识理,字遵道,怯烈台氏。元朝中书省右丞相,是中国第一个使用火器进攻敌人的将军,开创了中国古代军事进步的一大里程碑。

《元史•达礼麻识理传》记载,达礼麻识理去世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在头天晚上,有个怯薛官哈剌章,他是阿-剌氏阿鲁图的孙子,在夜里梦见元太祖成吉思汗召见他,对他说:

“我是凭借着终生的勤劳取得天下,如今把天下顺次传给妥欢帖睦尔(元惠宗)。然而爱猷识理达腊(元昭宗,时为皇太子)不能够像他的父亲(即元惠宗)一样,废除和破坏了我的家法,如果不马上改正的话,元朝的天下很快就要被上天收回了。你是我的功臣之后,而且为人诚实,你明天早上赶紧把我的话告诉你的主子以及爱猷识理达腊,如果你不告诉他们的话,我会立刻杀死你,如果你告诉他之后他依然不改正,我会另行处置他。达礼麻识理这个人是少见的识时务者,但是他虽然明白却不进言,那他还有什么用处呢?我一定要首先取他的命!”

第二天早上,哈剌章上朝来见到皇帝,把梦中的情景都告诉了元惠宗,元惠宗马上命令他把这些再告诉皇太子。等到哈剌章从朝中出来的时候,达礼麻识理已经无疾而终了。

【8】

《北史》记载,元熙(北魏南安王)在任城王元澄去世之前,梦见有人告诉他说:“任城王就要死了,他死掉二百天之后,你也难免一死。你如果不信,现在就看看他家里的样子吧。”元熙在梦中看到任城王的房屋宅舍,四面的墙壁全部倒塌,没有留下一堵墙。元熙非常厌恶这个梦,醒来后就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的家人。

等到元熙被杀之后,家中的情景果然跟他梦见的一样。因为元熙兄弟三人,为人贪婪残暴,随军出征时经常滥杀无辜,而且陷害忠良,所以在元熙死后,议论的人认为这就是他们的报应。

【9】

林肯 总统 美国
林肯雕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林肯是美国第16任总统,于1865年4月14日被刺,次日身亡。

林肯遇刺前,他曾经做过一个梦:“……我很晚就寝,入睡不久就开始做梦,梦境中感觉周围像死一般寂静。突然我听到从什么地方传来呜呜咽咽的声音,像是有人在哭泣,我于是起床,迷迷糊糊的寻声走去。

我下了楼,楼下的寂静被哭声打破,可我没有看到哭泣的人。我挨着房间一间一间地走过,到处都是哭声,可到处都没有看到哭泣的人。我感觉很迷惑也很惊慌,我决心要查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来到了东厅,看到了那里聚集了很多人,一个灵柩摆在大厅中央,里面躺着一个人,他的面部被蒙上了,周围有许多士兵守卫。

在这些人中,有的人在伤心地痛哭,其悲痛欲绝的样子实在令人心酸;有的人则愁容满面地看着灵柩里的尸体,表情麻木。我上前去问:白宫里谁死了?一个卫兵回答说,是总统,他遇刺了。这个梦预兆了一件不幸之事的来临。”

在他于1865年4月14日去剧院之前,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那晚,林肯总统邀请格兰特将军及夫人去福特剧院观看歌剧《我们美国的表兄弟》,当他步行到陆军部时,一阵不祥的预感袭来,但他说服了自己去。

为了慎重起见,他亲自要求作战部长斯特顿派一个名叫埃克特的陆军上校做自己的警卫,但斯特顿表示,埃克特当晚另有任务,就派了一个名叫布莱恩的军官充任林肯总统的临时警卫。

当晚的歌剧演出十分精彩,但就在大家为剧情吸引,如醉如痴的时候,一个人悄悄溜进了林肯总统的包厢,准确地对准林肯的后脑开了一枪,总统倒下了……

林肯总统由于伤重不治,于1865年4月15日清晨7点22分去世,遗体被放在白宫的东厅。就好像梦中的过程实际演示了一遍。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