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美欧在协调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图)

发表:2022-03-07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绿色能源”政策,美国和欧洲的能源价格不断被推高,而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令能源价格更加飙升。图为2022年3月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一个加油站的价格表,每加仑汽油已经超过5美元。(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由于“绿色能源”政策,美国和欧洲的能源价格不断被推高,而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令能源价格更加飙升。图为2022年3月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一个加油站的价格表,每加仑汽油已经超过5美元。(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日(3月6日)表示,美国和欧洲盟国正在探索协调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方案,白宫和美国国会也在协调推进各自的禁令。此外,日本也加入美欧一起讨论禁止俄罗斯石油的问题。

美欧协调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方案 日本随即加入

正在欧洲各地与盟国协调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做出反应的布林肯表示,他周六(3月5日)与拜登总统及其内阁讨论了石油进口问题,并强调了维持全球石油稳定供应的重要性。

布林肯周日(6日)在接受CNN采访时说:“当谈到石油、俄罗斯石油时,我昨天与总统和其他内阁成员就这个问题通了电话。我们现在正在与我们的欧洲伙伴和盟国进行谈判,以协调一致的方式研究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前景,同时确保世界市场上仍有适当的石油供应。”

同一天布林肯在接受NBC采访时也说:“我们现在正在与我们的欧洲伙伴就禁止向我们国家进口俄罗斯石油进行非常积极的讨论,同时当然要保持稳定的全球石油供应。”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已经排除单方面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时,布林肯说:“我不排除以某种方式或其它方式采取行动,不管他们(欧洲)做什么,但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与盟友和合作伙伴协调的方法。”

布林肯还表示,美国正在考虑采取一系列额外措施来增加对俄罗斯的压力,但他没有提供任何新措施的细节。

一位熟悉讨论情况的消息人士周日告诉路透社,欧洲在原油和天然气方面严重依赖俄罗斯,但是在过去24小时内对禁止俄罗斯能源产品的想法变得开放起来。

与此同时,日本共同社周一(3月7日)报导,将俄罗斯视为其第五大原油供应国的日本也在与美国和欧洲国家讨论可能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问题。

不过在周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对俄罗斯石油进口的潜在禁运时,日本政府最高发言人松野博和(Hirokazu Matsuno)拒绝就日本与美国在此事上的沟通发表评论。

白宫开始持松动立场 美国国会正在制定禁止俄罗斯石油的法案

俄罗斯于2月24日大规模入侵乌克兰,到3月7日战争已经进入第13天,随着战争的进展,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价格不断飙升。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白宫对向俄罗斯炼油厂和“北溪2号”(Nord Stream 2)天然气管道的技术出口实施了制裁。“北溪2号”是从俄罗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管道项目。

但是到目前为止,出于对全球石油市场和美国能源价格的影响的权衡,拜登政府在对俄罗斯实施严厉的金融和经济制裁的同时,一直在避免针对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的制裁。

不过,白宫的立场已经开始有所松动,上周四(3月3日)的时候,白宫新闻秘书珍.萨琪(Jen Psaki)还说,美国“在减少全球能源供应方面没有战略利益,这将提高全世界的美国人民在加油站加油的价格。”

而到了周五(3月4日)时,白宫的说法已经变为,拜登总统正在考虑采取措施减少美国对俄罗斯石油的进口。

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周日(6日)的一封信显示,众议院正在探索孤立俄罗斯的立法方案,包括禁止俄罗斯的石油和能源。

佩洛西周日在给众议院同事的一封信中说:“我们的法案将禁止向美国进口俄罗斯石油和能源产品,废除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正常贸易关系,并迈出拒绝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第一步。我们还将授权行政部门提高对俄罗斯进口商品的关税。”

佩洛西还指出,拜登政府已申请100亿美元用于“对乌克兰的人道主义、军事和经济支持”,她表示“国会打算在本周颁布这项紧急资金,作为我们综合政府资助立法的一部分”。

上周四(3日),国会参议院已经提出一项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的两党法案,该法案由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和委员会副主席、共和党参议员丽莎.穆尔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联合发起。

该法案正在被快速推进,最终可能成为制裁俄罗斯石油的工具。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党鞭迪克.德宾(Dick Durbin)周六(5日)表示,他会支持该法案,他说:“当(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发动无端和无理的战争时,美国不能继续购买(俄罗斯)数百万桶石油。”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2021年美国平均每月从俄罗斯进口超过2,040万桶原油和精炼石油产品,约占美国液体燃料进口量的8%。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周日(3月6日)美国全国平均汽油价格达到每加仑4.009美元,是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消费者平均比一周前多付40美分,比一个月前多付57美分。

美国在前总统川普时期实现了能源自给,并在2019年首次成为能源净出口国。2019年,美国全国全年的平均汽油价格大约是每加仑2.61美元。

拜登总统在2021年1月上台后立即推翻了川普在能源政策,以环境危机和气候危机等理由停止了被川普支持的在美国国内进行的一些能源开采项目和石油管道项目。根据拜登能源政策预计,美国在2022年里会再度变成能源净进口国。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可能会促使美国和欧洲不得不搁置他们的“绿色能源”政策,因为国家安全危机已经迫在眉睫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