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蛇形怪物 成功讨伐却是坏结局(图)

发表:2022-03-05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怪
外型类似蛇的巨大怪物—兰姆顿蠕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英国东北部有一个流传久远的传说,年轻的兰姆顿庄园继承人钓到一条怪物,并随意丢弃到井中。少年日后参加十字军东征归来后,村庄被当初的怪物严重破坏,少年决定讨伐他,而结局却对他的家族产生可怕的影响。

兰姆顿蠕虫

达勒姆郡兰姆顿庄园的继承人约翰.兰姆顿遇见了外形类似蛇或龙,被称为“兰姆顿蠕虫”,对于当地的村庄造成巨大的危害,约翰.兰姆顿则挺身而出,对抗这巨大蛇形怪物。在英格兰东北部的达勒姆郡是著名的传说,随着文献与口头转述的传播,也影响或创作出小说、漫画、童话、歌剧等文化艺术,与结局影响后世一样,“兰姆顿蠕虫”的传说对当地也是重要的文化。

少年与蛇形怪物的相遇

正值青年且叛逆的约翰.兰姆顿,周末翘掉了教堂的礼拜,前往河边钓鱼。当约翰在河边准备开始钓鱼时,被一位老人警告:“你不去教堂并不会为你带来任何好处。”

约翰对此不以为意,却和老人的警告一样,直到教堂的礼拜时间结束,他才从河中钓到了一条1公尺左右的蛇形怪物。约翰认为他抓到了魔鬼,并决定将这条怪物丢入附近的井中,被老人劝告停止这种行为,但仍然无法阻止约翰的丢弃行为。

随着时间的经过,约翰长大后遗忘了这件事,并后悔自己以前的年少轻狂,加入了十字军东征,开始他对人生罪过的忏悔之旅。

破坏村庄的怪物

某段时间开始,村民注意到饲养的家畜失踪,并发现了异常巨大的“兰姆顿蠕虫”,原来是当初被约翰丢入井中的怪物变得非常巨大,并且产生了毒素污染井水,最后从井中窜出,以其巨大的身躯盘据在当地一座小山上,“兰姆顿蠕虫”身躯长到能够环绕山体整整七圈,令人不寒而栗。

“兰姆顿蠕虫”侵害周围的村庄,会生吞羊只、阻止乳牛产奶,并夺走幼小的牛只。对于这危险的怪物,陆续有许多勇敢的村民或远道而来的骑士试图讨伐它,但它的身体被斩开后,会立刻接合复原,导致从来没人能够幸存归来,“兰姆顿蠕虫”被激怒时,会以尾巴将周围的树木连根拔起,像挥棒动作一样,把周围的环境破坏殆尽。

村庄面临到束手无策的困境时,约翰.兰姆顿年迈的父亲出面,他将怪物引至兰布顿城堡中,并对怪物进行一种祭祀仪式,提供九头优质乳牛的牛奶,装满在石槽中,使“兰姆顿蠕虫”平静下来。

“兰姆顿蠕虫”讨伐记

经过七年的光阴,约翰.兰姆顿从十字军东征的行动归来,发现他父亲的庄园变得一贫如洗,昔日的荣光已所剩无几,而原因竟然是自己遗忘在井中的怪物,立刻下定决心与之对抗。

约翰在达勒姆附近寻求一位女巫的帮助,女巫说道:“你要以对“兰姆顿蠕虫”的责任来加强你杀死它的决心。穿上布满长矛的盔甲,在激湍的河流中与它战斗。杀死“兰姆顿蠕虫”后,你必须杀死眼中出现的第一个生物,否则你的家人将被诅咒九代,无法在床上平静的离开人世。”

约翰依照女巫的指示准备了他的长矛盔甲,并与父亲谈好,他杀死“兰姆顿蠕虫”后,会吹响三声号角,他的父亲听见号角时,就要放出他最爱的猎犬跑到身边,再痛下杀手便可避免诅咒的发生。

约翰在河边与“兰姆顿蠕虫”展开一场殊死的战斗,“兰姆顿蠕虫”瞬间包围他,试图碾碎约翰的身躯,但约翰布满长矛的盔甲切开了怪物的身躯,而散落的躯体在接合前就被湍急的水流冲走,最后约翰取得死斗的胜利,并吹响胜利的三声号角。

九代的诅咒

死斗的胜利没有迎来没好的结局,约翰的父亲听见三声的号角太过兴奋,忘记先将猎犬放出去,立刻飞奔到约翰身边祝贺他。率先看见的是欣喜若狂的父亲,约翰胜利的喜悦以消散,仅剩满满的错愕,但他无法接受要杀死自己的父亲,导致兰姆顿家族连续九代都受到诅咒。

“兰姆顿蠕虫”的诅咒至少持续了三代人,第一代的罗伯特.兰姆顿在纽里格溺毙;第二代身为步兵上校威廉.兰姆顿爵士在马斯顿摩尔战役中阵亡;第三代的威廉.兰姆顿在韦克菲尔德的战斗中阵亡,直到第九代的亨利.兰姆顿于公元1761年6月26日穿越兰姆顿桥的马车上离世,而亨利的兄弟兰姆顿将军习惯在自己的床边放一根马鞭,以抵御任何突发状况,他顺利的于晚年在床上平静的离开人世。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