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在英港人沦二等公民 汪文斌被嘲笑(图)

发表:2022-03-04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图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3月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香港人受蛊惑,抵达英国后沦为“二等公民”,又批评英国向香港人开放BNO签证是祸乱香港。报导一出,随即遭到港人嘲笑。

汪文斌说,英国操弄BNO签证,蛊惑港人背井离乡,抵达英国后却沦为缺乏权益保障的“二等公民”,质问英国的目的是“保护”港人还是祸害香港,并强调大陆方面反对BNO护照,已在去年1月宣布不再承认BNO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

汪文斌还批评英国出尔反尔、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破坏国际关系,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警告英国如果不停止这一做法“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汪文斌的言论一出,旋即遭到香港网友的耻笑,有人留言指,希望汪文斌详细解释BNO港人如何沦为成二等公民,“怎样二等法? 讲来听听?”有网友留言指,难道现在在香港不是二等公民吗?政府作出的政策香港人根本没有话语权,一起都是共产党在背后操控!

还有网友留言指自己身处英国,当地没有防疫限制,也不用被无端端地捉去货柜屋隔离,英国政府不会强迫国民打针,打不打针是个人的自由选择,做二等公民都好幸福。

有在英港人李先生对《看中国》表示,中共外交部从来都是大话连篇,如同奥威尔《一九八四》书中的“真理部”,“那些自称说‘真理’的人,其实满口谎言”,因此共产党的话要反过来理解,被共产党批评的,基本都是做对了。

他还说,来到英国半年,不觉得被歧视,或沦为二等公民,英国人很友善,都同情香港人的遭遇。他也在英国参加过在声援香港的集会,认为自由无价,这是中共永远也不会给予香港人的。

2月24日,英国内政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四季共15,600人申请BNO签证,加上前三个季度的数据,2021年共有103,900人申请BNO签证,当中超过93%已获批,表示97,000多人已经获批签证,当中包括主申请人和受养人。

此外,日前英国政府决定放宽BNO签证申请。1997年7月1日或之后出生、满18岁的的香港年轻人,只要父母其中一方持BNO资格,即可以个人身份独立申请BNO签证,无须再以受养人方式申请。英国政府预计在9月修改移民规则,计划将于今年10月生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