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专家煎牛排 轻松搞懂美味的关键秘诀(组图)

作者:前田量子 发表:2022-03-0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排
跟着专家煎牛排,把握关键秘诀做出美味料理。

平常有“加一点盐”或“大概焖一下”的直觉型料理习惯吗?如果你煎的牛排总是差强人意的话,跟着前田老师“设定美味目标”再从“火力、时间和分量”精准操作的煎牛排,在家里煎牛排也能做出餐厅般的美味。

煎牛排

正因为煎牛排是一道相当单纯的料理,所以技术和经验决定了成品。透过步骤数值化,将最受欢迎的“1.5-2cm厚度的牛排”,煎成色泽完美、味道鲜美的五分熟牛排。

将牛排切成适口大小后装盘,并搭配烤马铃薯当成正餐。若有香草也可以放上盘子作为装饰。

作法

1、用大火预热平底锅;先倒油加热后再放入牛排,用强中火煎1分50秒;偏厚的部分反复淋油。

大火⇒强中火预热1分钟;倒油热锅20-30秒⇒1分50秒

轻轻摇动平底锅,确认油的状态转为清爽不黏稠即可。

煎牛排时,摇晃平底锅来滑动牛排,可以防止受热不均的情况。

牛排
将锅中的热油反复浇淋至牛排上5-6次。

牛排的中心比较难煎熟,可以使用油淋技法,将锅中的热油反复浇淋至牛排上5-6次。

若不是使用日本和牛,需将一半的沙拉油改为奶油

除了日本和牛,一般的牛排因含水量偏高所以较难煎至上色。因此,将一半的沙拉油改成奶油,利用奶油中的蛋白质产生梅纳反应,使牛排容易上色。

2、快速翻面后煎50-60秒;并反复浇淋3次左右

牛排
牛排表面有薄薄水分时要立刻翻面。

强中火50-60秒

表面有了薄薄的一层水分后,代表牛排内部的温度上升了,要立刻翻面。

在牛排的中心,反复浇淋3次左右。

牛排
中火煎马铃薯1分钟。

3、牛排取出后置于网架上,并用铝箔纸覆盖;不洗锅直接煎马铃薯1分钟。

关火(取出牛排)⇒中火(煎马铃薯)1分钟

将牛排取出放置网架上,底下垫耐热盘,并用铝箔纸包覆牛排保温。

不洗锅,利用余油直接煎马铃薯,完成后取出一样放在网架上。

牛排
牛排取出放置网架上,并用铝箔纸包覆牛排保温。

4、整盘放入有余温的锅中,静置10分钟

离火静置让牛排更美味

牛排
使用锅中余热,加温牛排内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台湾广厦提供)

利用平底锅的余温(约60度),让牛排做离火静置。先揉几颗铝箔纸球放入锅中当成基底,再放上盘子。

reposer在法文中是“休息、静止”的意思,在料理中则表示让加热过的食材一边保温一边静置,使状态稳定下来的技巧。利用这个技巧,可以防止切开牛排时流失肉汁。离火静置的温度约为60度,这次可使用锅中余热,加温牛排内部,时间设定为10分钟。

本文由台湾广厦有声图书有限公司授权刊载,摘自《绝对好吃!一流餐厅的美味料理科学【全图解】》,作者:前田量子。

来源:台湾广厦有声图书有限公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