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65公里坦克车队瞄准基辅 乌克兰再受考验(图)

发表:2022-03-01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3 月 1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市民们在一家超市前排队购买食物,背景是一座受到俄军炮击被局部炸损的建筑物。卫星显示,一支俄罗斯的坦克车队绵延65公里在向基辅扑来。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6天。(图片来源: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3 月 1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市民们在一家超市前排队购买食物,背景是一座受到俄军炮击被局部炸损的建筑物。卫星显示,一支俄罗斯的坦克车队绵延65公里在向基辅扑来。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6天。(图片来源: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3月1日(周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进入第6天。一支由俄罗斯坦克和其它战车组成的65公里(40英里)长的车队停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北面。同时,俄罗斯也在加大对乌克兰第二大城市的炮击力度。已经连续抵抗住俄罗斯攻势的乌克兰再次经受严重考验,但是俄罗斯也发现其被国际制裁的越来越孤立,货币暴跌,国内也出现恐惧。

乌克兰不接受炮击下的和谈

乌克兰和俄罗斯在双方交战后于周一(2月28日)首次进行了五个小时的和谈会议,但是战斗并没有停止,双方对通过谈判解决战争的希望变得渺茫,但同意在未来几天举行另一次会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认为,俄军加强炮击是为了迫使他做出让步。

泽连斯基总统周一晚些时候在视频讲话中说:“我相信俄罗斯正试图通过(加强炮击)这种简单的方法向(乌克兰)施加压力。”他没有提供周一会谈的细节,但他说基辅没有准备“当一方用火箭炮击中另一方时”做出让步。

俄罗斯继续集结重兵攻乌 65公里坦克车队瞄准基辅

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进入第6天,其行动因因令人惊讶的无法控制领空和乌克兰在地面上的激烈抵抗而停滞不前。

原本打算以闪电战速战速决的俄罗斯方面也表现出焦躁的情绪,甚至在过去几天内两次引发核战争的幽灵,将包括洲际弹道导弹和远程轰炸机在内的核武器库置于高度戒备状态。

随着俄罗斯受到越来越被严重的制裁,国内经济受到挤压,卢布暴跌,国际地位越来越孤立,同时西方大国还在源源不断地向乌克兰运送武器,俄罗斯的选择越来越少,在种种不利情况下,俄罗斯军队再次集结重兵向乌克兰的两个最大城市推进攻势。

根据美联社消息,位于乌克兰东北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拥有150万人口的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周二(3月1日)再次遭到俄军炮击,从网上发布的视频显示,俄军的炮击在哈尔科夫的苏联时代的行政大楼和平民住宅区中造成爆炸。

哈尔科夫市政府表示,至少已有11人丧生,数十人受伤。他们警告说,伤亡人数可能要高得多。哈尔科夫的医院仍在继续工作,孕妇、产妇和新生儿们被转移到防空洞里。

根据Maxar Technologies的卫星图像,由装甲车、坦克、火炮和支援车辆组成的俄军车队停滞在周二早上距离基辅市中心大约25公里(17英里)处,车队绵延大约65公里(40英里),威胁著有300万人口的乌克兰首都。

泽连斯基总统说,基辅仍然是俄罗斯的“关键目标”,并指出基辅在周一(2月28日)遭到三枚导弹袭击,有数百名俄罗斯破坏者在基辅市里游荡。

他说:“他们想破坏我们的国家地位,这就是为什么首都经常受到威胁。”

尽管有俄军坦克车队袭来的消息,但是在周末的宵禁结束后,基辅的市民们仍然从避难掩体中出来购买食品杂货,他们站在超市外面淡定有序地排队等待。

乌克兰其它城市坚持战斗

泽连斯基总统的顾问奥列克西.阿雷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ich)说,位于亚速海(Sea of Azov)的战略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正在坚持”。马里乌波尔距离乌俄边境不远。

据报导,乌克兰东北部靠近乌俄边境的城市苏梅(Sumy)的一个油库遭到俄军轰炸。

乌克兰政府在周日(2月27日)公布了在另一个接近乌俄边境的城市奥赫蒂尔卡(Okhtyrka)的一个军事基地遭到俄军袭击的细节和照片,乌克兰说有70多名乌克兰士兵和一些当地居民丧生。

俄罗斯军队似乎补给不足 士兵去乌克兰商店打劫抢食物

在乌克兰的另一个战略港口城市,也是海滨度假胜地的别尔江斯克(Berdyansk),有数十名抗议者在市中心广场愤怒地高喊反对俄罗斯入侵的口号,叫那些俄罗斯士兵滚回家,并唱起乌克兰国歌。

这个小镇上的人们形容那些俄罗斯士兵是精疲力竭的年轻兵役。经营一家小商店的康斯坦丁.马洛莱特卡(Konstantin Maloletka)在电话中告诉美联社记者说:“受惊的孩子们,受惊的样子。他们想吃饭。”他描述说,那些俄罗斯士兵走进一家超市,抢走了肉罐头、伏特加酒和香烟。

马洛莱特卡接着说:“他们就在商店里吃起来,看样子他们最近几天没有吃饱饭。”

这似乎显示出俄罗斯军队的补给严重不足。

俄罗斯反制裁措施不能平息国内恐惧

随着西方对俄罗斯银行和其它机构实施影响深远的制裁,俄罗斯卢布暴跌,俄罗斯中央银行和普京希望支撑住卢布,签署了一项限制外汇的法令。

但是这并不能平息俄罗斯的恐惧。在莫斯科,由于制裁威胁要推高物价并降低数百万俄罗斯普通人的生活水平,人们排着队提取现金。

美国和其他盟国下令实施的经济制裁只是让俄罗斯日益成为贱民国家的原因之一。

俄罗斯客机被禁止进入欧洲领空,俄罗斯媒体在一些国家受到限制,一些高科技产品不能再出口到俄罗斯。周一(2月28日),国际体育机构开始将俄罗斯运动员和官员排除在包括足球世界杯在内的国际赛事中。

美国在周一(28日)宣布驱逐俄罗斯联合国代表团的12名成员,指控他们从事间谍活动。

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表示,他将很快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可能犯下的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展开调查。

俄罗斯军方一再否认他们以住宅区为炮击目标,但是美联社记者在乌克兰各地记录了大量关于俄罗斯军队炮击乌克兰平民房屋、学校和医院的证据。

联合国人权事务负责人周一表示,至少有102名乌克兰平民丧生,数百人受伤,并提醒说这个数字可能被大大低估了。

另一位联合国官员说,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已有超过50万人逃离乌克兰,其中许多人前往波兰、罗马尼亚和匈牙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