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核武启动 俄罗斯被移除全球支付系统SWIFT(图)

发表:2022-02-27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 SWIFT 支付 制裁 乌克兰
全球银行间支付系统SWIFT标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2月27日讯】在针对俄罗斯的最新一轮制裁中,美国,加拿大及欧洲多国在2月26日的一份共同声明中宣布,将把俄罗斯从全球银行间支付系统SWIFT中移除。这是自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西方国家对俄罗斯采取的最为严厉的制裁和经济限制政策。

制裁将切断俄罗斯与大多数国际金融交易的联系,包括出口石油和天然气产生的利润,这些利润总共占到俄罗斯收入的40%以上。

法广(RFI)报导称,这份共同声明表示:“我们,欧盟委员会、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加拿大和美国的领导人谴责普京的选择战争和对乌克兰主权国家和人民的攻击。我们与乌克兰政府和乌克兰人民抵抗俄罗斯入侵的英勇努力站在一起。俄罗斯的战争代表着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普遍存在的基本国际规则和规范的攻击,我们致力于捍卫这些规则和规范。我们将追究俄罗斯的责任,并共同确保这场战争是普京的一次战略失败。”

声明称:“随着俄罗斯军队对基辅和其他乌克兰城市发动攻击,我们决心继续对俄罗斯施加代价,进一步将俄罗斯从国际金融体系和我们的经济中孤立出来。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内实施这些措施。” “我们承诺确保将选定的俄罗斯银行从SWIFT系统中移除。这将确保这些银行与国际金融体系脱节,并损害其在全球的运作能力。”

据路透社报导,一名白宫高级官员表示,这次制裁旨在防止俄罗斯总统普京使用俄罗斯央行6300亿美元的外国货币储备。这名官员称,俄罗斯政府会被移除国际金融系统。

此外,声明表示,美、加、欧洲各国还将对促成这场入侵的个人与实体采取措施,例如限制与俄罗斯政府关系亲密的富豪成为声明国家的公民以进入他们的金融市场。

声明说:“我们承诺对那些为乌克兰战争和俄罗斯政府的有害活动提供便利的人和实体采取行动。具体而言,我们承诺采取措施,限制出售公民身份——即所谓的黄金护照,让与俄罗斯政府有关的富有的俄罗斯人成为我们国家的公民,并获得进入我们的金融系统的机会。”

声明国家还将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建立跨大西洋行动小组,确保此前俄罗斯此前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公司在这些国家的资产被冻结。声明透露,作为这次行动的一部分,更多俄罗斯官员和精英,以及他们的家人和协助者,都将获得制裁。

声明国家还将与其他政府沟通,让这些受制裁个人的资产在全世界更多地方受到冻结。

声明表示:“我们承诺在本周启动一个跨大西洋工作队,该工作队将通过识别和冻结存在于我们管辖范围内的受制裁个人和公司的资产,确保我们的金融制裁得到有效执行。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我们致力于对更多的俄罗斯官员和接近俄罗斯政府的精英,以及他们的家人和他们的帮手采取制裁和其他金融和执法措施,以识别和冻结他们在我们管辖范围内持有的资产。我们还将与其他国家政府接触,努力发现和阻止不义之财的流动,并使这些人没有能力在世界各地的司法管辖区隐藏其资产。”

美国之音报导称,在宣布这一轮最新制裁时,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这些举措将“打垮普京资助他的战争机器的能力”。

据悉,SWIFT是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s)的英文首字母缩写。该组织成立于1973年,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郊外。

SWIFT是全球最大的银行间支付系统,成员包括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1000多家金融机构。2021年的日平均信息量为4200万条,包括支付、交易和货币兑换的订单和确认。

美、加,以及欧洲多国将俄罗斯从全球支付系统SWIFT中移除,被不少金融领域的专家称作“金融核武”。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