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结婚谁不能送亲 这5类人不宜参加(图)

发表:2022-02-25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的中国婚礼十分讲究礼节,不可不慎!
传统的中国婚礼十分讲究礼节,不可不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古至今,传统中国文化都是讲究礼节的。特别是在婚礼这件大事上面的礼节更是要注重,不能出一点马虎。毕竟人人都希望未来婚姻美满、和谐,因此自当要遵守传统习俗。不管是结婚的女方的送亲人员的讲究还是各项礼节都是不可小看大意的。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女方送亲人员有那些讲究?什么样的人适合送亲,什么样的人不适合送亲?下面就为大家好好的解答解答吧!

女方的送亲人员,是很有讲究的。一般的情况下,都是由女方的叔叔伯伯来担当这个位置的。如果家里实在没有这种直系亲属的叔叔伯伯,那就只能找最亲的长者来代替了。但是也不是顺便找来一个叔叔、伯伯,就可以去送亲了。选择充当这个位置的人,是要某些条件的,例如长相要稳重,举止要优雅大方,行为有规范,看上去还要有权威,能架得住台面,这样才不会在送亲的环节上失了面子。

刚才说到的是女方结婚时,什么样的人可以送亲,以及选什么样的人送亲。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下女方结婚谁是不能去送亲的。

首先第一个就是女方的妈妈,在结婚的时候是不能送亲的。因为妈妈在女子的结婚中出面,是对女人的蔑视。爸爸倒是可以去送亲,但妈妈千万不能送亲,另一方面也是怕新娘子送亲时看到自己的父母时心肠软,想起这些年的养育之恩,从而心生感悟,不禁产生一些悲伤的情绪,进而眼泪直流。结婚时得避免出现会影响到新娘子心情的因素,加上在结婚这么喜庆的日子中,最忌讳哭哭啼啼、泪流不停。所以,还是父母不去送亲为佳。

第二是孕妇不能去送亲。孕妇不能送亲,就是怕“怀孕”会传染给新娘子,新娘子刚结婚就有了身孕,可能会被套上一个不纯洁干净的说法。这种思想是比较原始禁忌习俗,但也难免有老一辈的人会介意这种事。所以,新娘子结婚时,孕妇不能去送亲。

第三是寡妇或离婚的人不能去送亲。寡妇和离婚的人去送亲了,就会被别人称为是不吉利的,生怕把这种不吉利带给新娘子的夫家,进而影响了以后的婚姻生活。

第四是家里办白事的人都不能送亲。此举也是怕影响到新娘子的家庭幸福,有儿有女的生活。

第五种就是在生肖方面,如果属相不合,生肖有冲的人也是不适合给新娘子送亲的。因为这些属相不合的,被称为对新娘子结婚有忌,影响新娘子的婚后生活,例如与丈夫相处间的和睦。

不过,上述种种还是得视当地的习俗为主。有些是当地流传的习俗,因此大家都会根据当地习俗来进行,即使有些新婚夫妇不相信这些礼节,不相信传统事宜,但是在结婚这一天,还是得要注意一下。毕竟对很多人来说,结婚是一生中的一次性大事,那么在这一天就当注意一点,按照长辈的安排进行,遵守民间习俗,好让人生中的这一大日子圆圆满满,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袱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