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进军乌克兰东部 拜登首波制裁(图)

发表:2022-02-24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3日,俄罗斯军用卡车停在俄罗斯南部罗斯托夫地区,该地区与所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接壤。
2月23日,俄罗斯军用卡车停在俄罗斯南部罗斯托夫地区,该地区与所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接壤。(图片来源:STRING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 乌克兰危机持续发酵,日前,俄罗斯有上万名士兵入驻乌克兰东部亲俄分离地区,澳洲总理莫理森(Scott Morrison)23日表示,俄罗斯可能在短时间对乌克兰发动入侵军事行动。为此,美国总统拜登对俄罗斯展开经济制裁。

俄军进驻乌东

普京于21日签署行政命令,将乌克兰东部分离地区顿内茨克卢甘斯克称为独立国,并派遣部队以“维和人员”之由进入当地住扎。

据自由时报报导,俄罗斯表示出兵乌克兰东部亲俄分离地区执行“维和行动”并承认其独立,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指出,俄罗斯跨过了红线,将面临严重制裁。美国白宫于22日将俄罗斯此作法定调为“侵略”。

莫里森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已经开始,如同美国总统拜登所说,毫无根据的入侵,令人无法接受,“显然俄方已经做好对乌克兰全面入侵的准备,行动很可能在未来24小时内发生。”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首席副国家安全顾问芬纳(Jon Finer)说,“我们认为这就是一场入侵的开始,俄罗斯最新的、深入乌克兰的侵略行为。”

西方国家展开制裁

面对乌克兰危机最新局势,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表示,俄罗斯承认乌克兰分离地区是为进一步入侵乌克兰所制造的理由,更是入侵乌克兰的开始,此行为违反国际法,宣布制裁俄罗斯2大金融机构。

据新头壳newtalk报导,拜登首当对俄罗斯国有开发银行(VEB)与军方银行金融机构全面封锁,并对俄罗斯主权债务实施制裁,切断俄罗斯政府与西方金融体系之联系,使俄罗斯将无法从西方筹募资金或在欧美市场交易。

拜登警告,若俄罗斯侵略行动继续,美方将进一步制裁,同时会向乌克兰提供防卫性援助,并授权在欧洲的美军与装备调动,以加强波罗的海的爱沙尼亚、拉脱维亚与立陶宛各国防卫。拜登声明美国无意与俄罗斯作战,但要传递明确的讯息,即捍卫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每寸土地,遵守对北约的承诺。

拜登表示:“我们正在对俄罗斯的主权债务实施制裁,这意味我们已切断俄国政府从西方取得融资的管道”。他指出,制裁措施锁定俄罗斯金融机构和“菁英”。

美国财政部公布首波制裁名单,其中包括VEB与Promsvyazbank(PSB)及其42家子公司。此外,美国财政部也宣布制裁多位与普京核心圈中有关系并具有影响力的人员,包括PSB主席兼执行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