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宣布对俄罗斯的广泛制裁 超过英美(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2-2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
欧盟委员会地区成员会议。(图片来源:Regionsandcities/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俄罗斯空军和黑海舰队总司令、主要的国家“宣传员”,以及351名俄国下议员,将成为欧盟周三(2月23日)宣布的制裁对象。

据《卫报》报导,这些措施必须由欧盟外长们签署,将比美国宣布的措施更进一步,而且比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俄罗斯制裁措施高出一大截。

如果获得批准,欧盟将对23人、三家银行和圣彼得堡一家臭名昭著的互联网“巨魔工厂”(troll factory)实施资产冻结和旅行禁令,以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承认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的自封共和国为独立国家。预计,欧盟还将制裁351名投票支持承认这两个地区的俄罗斯国家杜马(俄国下议院)议员。

俄罗斯政府在欧盟金融市场上筹集资金的能力也将受到进一步限制。欧盟官员正在制定措施,禁止与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控制的两块领土进行贸易,这与早先在2014年对克里米亚的制裁相类似。

一位欧盟外交官说:“每个人似乎都同意采取制裁措施。”他说,欧盟各国首都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来发表意见,预计部长们将在欧洲中部时间下午3点批准制裁。

英国《卫报》看到的名单草案称,绍伊古在制裁名单的首位,因为他“对针对乌克兰的任何军事行动负有最终责任”。与他并列的还有普京的参谋长瓦伊诺(Anton Vaino),他“在决策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以及黑海舰队总司令奥西波夫(Igor Osipov)和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总司令苏洛维金(Sergei Surovikin)。

其他高级官员包括副总理和国有VTB银行主席格里戈连科(Dmitry Grigorenko),以及俄罗斯国家开发银行VEB的主席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该银行在资助国防部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欧盟还针对俄罗斯的“宣传员”,包括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和RT频道的负责人西蒙尼扬(Margarita Simonyan),他们都以激烈的反西方言论而闻名。亲克里姆林宫的“俄罗斯一台”频道主持人索洛维约夫(Vladimir Solovyov)也是其中一员。

其他值得注意的人物包括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他在美国的制裁中被描述为瓦格纳雇佣军集团的创始人和非官方负责人,该集团已经受到欧盟的制裁,因为布鲁塞尔称其对乌克兰、叙利亚、利比亚、中非共和国和其他国家的“严重侵犯人权行为”和法外处决负责。被称为普京厨师的普里戈津,为互联网研究机构提供资金,该机构也被列入欧盟制裁名单。总部设在圣彼得堡的互联网研究机构被称为“巨魔工厂”,那里的博主昼夜不停地工作,在全球互联网上充斥着亲普京和反西方的观点。

普里戈津的母亲和妻子拥有与他有联系的公司,她们也在制裁草案名单上。

被制裁的银行有:被欧盟和西方官员认为是普京及其许多官员的个人银行的俄罗斯银行(Bank Rossiya),以及被欧盟官员认为是俄罗斯总统亲自指示的私人银行Promsvyaz bank和开发银行Vnesheconom bank,它们在资助俄罗斯国防部门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如果这些措施得到批准,这将是欧盟对俄制裁中增加的最大数量的人,目前欧盟的制裁涵盖了193人和48家与吞并克里米亚和破坏乌克兰稳定有关的公司。许多俄罗斯杜马议员已经受到了欧盟的制裁。

在就如何威慑普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之后,欧盟部长们于21日一致批准了该方案的大致内容。一些国家,特别是立陶宛,希望立即对克里姆林宫实施最严厉的制裁;然而,大成员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则主张采取更加渐进的方式。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Josep Borrell)在21日的部长级会议后说:“我们希望有威慑的可能性,这样如果俄罗斯有进一步的行动,我们就可以做出反应。我们明确表示,将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我们有一个可能行动的武库。我们不想一下子做所有事情,因为我认为我们必须在事件发生时进行监测。”

博雷尔说,制裁会造成经济损失,但有其局限性。他说:“制裁不会有奇迹般的效果。它不像一个红灯,所有人都会停下来。”

这位欧盟官员说:“未来几天可能会有关于制裁的进一步会谈。预计本周晚些时候会就更广泛的大爆炸制裁方案进行一些讨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