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假查案维稳至上 民间追真相接力发声(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2-22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州
徐州铁链女(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2月22日讯】徐州铁链女的事件继续发酵,据海外自媒体王剑先生报道,省调查组一到,先查是谁泄露蒋志民的结婚照,又透过人脸识别系统调查前往当地的外地人,又下令省内所有地方的官民全面噤声,如此等等,都不是在查案,是在维稳

这和所有人的预期是一样的,中共只想把事件摁下去,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中共相信通过无孔不入的维稳手段,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但公道自在人心,事件没有大白于天下,中国人的问号就一直存在。事件牵动最基本的人性,与所有人的安全有关,如果连黄炎培孙女都保护不了,那还能保护哪一个普通国人?

就在刚刚过去的2月16日,网上又出现一个贵州女孩的失踪求助图片,那女孩看上去只有十五六岁年纪,戴着眼镜,一脸稚气,光天化日之下,女孩又成了人贩子的盘中餐。就在全世界关注铁链女的当下,还有多少中国女孩正在步入铁链女的悲惨命运?铁链女不是偶然发生的个案,是普遍存在的人间悲剧。

有五毛在网上贴文,质问追查铁链女的后果,提出好多“怎么办”,比如其他买来的媳妇怎么办、邻县怎么办、犯罪的官员怎么办、参与强奸的干部有的已爬到高位怎么办、办了江苏全国怎么办、动摇了国本怎么办、国际观感太坏怎么办?如此等等,很替政府操心。

五毛替中共设想周到,莫非中共不知道查下去的恶果吗?正因为后果严重,所以中共从一开始就没打算查,只打算把真相盖起来,把要求追查人的人打压下去。

一个正常的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政府,碰到一个社会罪恶现象,最先想到的,不应该是政府得失利害,应该是人民的知情权,先把真相查清楚,至于要怎么处理,那是真相大白后的事情,该怎么做就怎么做。未查案之前,先计算利害,根本就不是查案应有的态度,正如查一宗凶杀案,你不能先设想谁该承担责任,那样还不如不查。

拐卖妇女的罪行要查清楚一点都不难,查清楚后要处理,对政权的也不都是负面影响,只要不被权欲蒙住良知,有正常的判断能力,就应该秉公处理,还社会一个公道。

先把各地买卖婚姻的个案清理出来,在买卖婚姻个案中,有单纯的买卖关系,也有暴力拐卖行为。单纯买卖关系是双方自愿的,如果有,犯罪性质与拐卖不一样,就可以分别轻重依法处理。杜绝了买卖婚姻,再从源头上帮助农村发展经济,提高当地农民的生活水平,那时村民有钱了,外地女孩不介意嫁过来,那才是根本解决问题的方向。

属于拐卖婚姻,那涉及拐卖的手段,有的用拐骗,有的用打昏迷昏,拐卖过程中是否发

生暴力、强奸,那性质又不一样,也可以分别轻重依法处理。拐卖过程如涉及当地党官或地方政治势力,也应该一一查清,按情节轻重分别惩办。政府秉公追责,把犯罪官员绳之以法,政府有什么损失?当然没有,想当官的满坑满谷,还怕没有官员候补?办了罪犯,人心大快,政府的声望只会提高,不会受损。

至于有官员已爬到高位,好像办起来很有难度,这是对习近平整肃党风党纪的决心缺少体认的原因。习近平不是要刑上大夫吗?政治局常委办起来也手起刀落,还能让下级又下级的逃过法网?连已退休的官员都要追究,对那些还握有权力的官员,更不应该容忍。

至于全国各省市,如比照江苏的清查,把犯罪官员和民间恶棍都抓起来,那又有什么不好?中共最叻是搞运动,就搞成一场声势浩大的清查拐卖妇女、拯救火坑中的女同胞的正义运动,中共的执政合法性一定得到提高,民间一定歌功颂德,世界各国朝野也一定额手称庆。

可惜中共的思维习惯和正常人不一样,他们往往不从正面思考,往往从反面思考。民间追责,他们视为人民的恶意反抗,国际声讨,他们也视为反动势力的围剿。站在革命斗争的立场,凡是敌人赞成的就要反对,凡是敌人反对的就要赞成。在当前形势下,如果顺应民意和国际压力,真心去清除社会恶习和犯罪行为,那就恰恰上了国内外阶级敌人的当,被敌人利用,削弱党的领导地位。

继大学生、退伍军人、文学艺术界联名发声之后,上海地铁里有人公开呼吁大众关注,有人在闹市派传单,连叶剑英的孙女叶静子都公开要求严办,事情发酵下去,涟漪散开,后果越不好收拾。

事件不可能真相大白,只是能否掩盖、如何掩盖而已。多年来,中共就是把所有人间苦难和人民的不平,用各种手段掩盖和打压下去,表面上,事件都平息了,实际上没有解决的是人心。人心向背,决定政权的存废,水可载舟也可覆舟,中共只是在不断积累自己崩溃的基础而已,积到一定程度,一条破败的堤坝到处漏水,崩溃就临近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