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乌克兰遭俄罗斯入侵 美国准备制裁俄银行

发表:2022-02-22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22日讯】2月21日,据《路透社》报道,三位知情人士称,拜登政府已经准备了一份针对俄罗斯的初步制裁计划,其中包括禁止美国金融机构为俄罗斯主要银行办理交易。

这些措施只会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实施,旨在通过切断俄罗斯目标银行与美国银行在国际支付业务上的“代理”关系,伤害俄罗斯经济。

尽管美国表示这将是一系列制裁的一部分,但没有报道称政府打算切断代理行关系。代理银行是全球资本流动的基础。

上述消息人士称,美国还将对一些俄罗斯个人和公司采取最严厉的制裁措施,将他们列入特定国民(SDN)名单,有效地将他们驱逐出美国银行系统,禁止他们与美国人进行交易,并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计划仍有可能在最后一刻改变,目前还不清楚目标是谁。然而,他们认为这可能包括俄罗斯外贸银行(VTB)、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VEB)和Gazprombank在内的俄罗斯顶级金融机构。

《路透社》咨询的专家表示,虽然代理银行工具没有被列入SDN名单的影响(后者会导致银行的资产被冻结),但仍可能使目标银行难以进行美元交易,从而对其造成重大打击。

美元是全球储备货币,全球贸易大部分以美元交易。

尚不清楚俄罗斯银行是否会被列入SDN名单,但这两种制裁都会严重打击俄罗斯。

专门从事国际贸易的华盛顿律师Kay Georgi说,“由于大量的全球贸易交易是以美元进行的,这是一种有打击力的制裁,但缺乏被列入SDN名单并冻结在美国或美国人手中的所有资产这样更复杂和致命的制裁。”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