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朋友 99%的人还不知道这些事儿(组图)

发表:2022-02-2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 真相
关于朋友,99%的人都不知道的事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友谊就像放风筝,你牵着我,我拉着你;紧紧相连,深深凝望。那是一种美,朴实又华丽。

友情是灯,愈拨愈亮;友情是河,愈流愈深;友情是花,愈开愈美;友情是酒,愈陈愈香。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关于友情,有这样10个真相,99%的人都不知道,你可能也还不知道。

1、朋友是有限的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心理学博士威尔-雷德指出,尽管大多数友谊是在网际网络之外开始的,但网络可以帮助我们保持以前因为距离远和缺乏时间而丢失的关系。

但是,大多数成年人只有两个最好的朋友。

2、动物也有朋友

研究表明,至少在黑猩猩、狒狒、马、鬣狗、大象、蝙蝠和海豚之间,动物可以与不属于自己物种的个体形成终身的友情。

为什么动物会形成这些联系?

答案是友情有一定的好处:研究案例中,处在友情当中的个体,身体更加健康,更少的压力和更多的后代。

3、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如果有人认为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你可能会有同样的感觉,对吗?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心理学家研究了社交网络MySpace提供的友谊排名,并得出结论:更重视朋友的人,也得到朋友更多的重视。

如果沙特阿拉伯与美国是盟友,它不仅仅关注它与美国的关系。它还关注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

友谊,是在冲突时期作为一种保护和优势而产生的。

4、惹怒朋友的6个因素

知道什么会伤害到你的朋友,可以使你们的关系更加稳定。

最能惹怒朋友的特征是:怀疑、轻信、害羞、冒失、完美主义和遗忘。

5、男人和女人是不同的

科学家们研究了6500名1958年出生的英国男性,发现婚姻对男性的心理健康最有利,因为它能加强他们的家庭纽带。

然而,女性的情况正好相反,因为她们在结婚后往往会因为照顾家庭、没有时间顾及到朋友而失去朋友。

女性的友情可以极大地影响这些女性的类型,以及她们将成为什么样的人。友情还能帮助她们应对压力。

 

朋友 友谊
拥有朋友是一件好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友谊对你的健康有好处

无论你是女性还是男性,拥有朋友是一件好事。

友情帮助你养成良好的习惯,赶走抑郁症,帮助你克服疾病,并引起满意、愉悦和幸福。

拥有广泛的朋友网络的人,紧张程度较低,遭受的压力较小,防御能力较强,寿命较长。

7、朋友引发我们的同情心

美国一所大学的一个小组研究了22个不同的人的大脑扫瞄,这些人受到威胁:自己或他们的朋友,抑或陌生人会接受一个小的电击。

科学家们发现,处于危险中的自己与朋友处于危险中,他们的大脑活动基本上是一样的。

心理学家和研究主任詹姆斯-库恩将这种发展与生存和相似性问题联系起来,随着你与某人相处的时间越长,这种相似性就越大。

8、爱情让你失去两个朋友

人类学家罗宾-邓巴研究了爱情对友情的影响,结果是:爱情会让人失去见朋友的时间,这会让友情恶化。

当一个新人进入你的生活,他或她会取代你的亲密圈子中的另外两个人,通常是一个家庭成员或一个朋友。

9、男人和女人不可能成为朋友

美国一所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男女之间的友情不可能摆脱有关诱惑或性的紧张时刻。

心理学家认为,男性和女性如何驾驭跨性别、柏拉图式的友谊,这种友谊被假定为既不涉及性关系,也不涉及亲属关系。

科学家研究88对异性朋友、夫妇并得出结论:男性更容易被他们的女性朋友吸引,并倾向于高估这些女性对他们的看法。

10、工作上的朋友让你更有成就感,但要小心!

友谊和工作可以齐头并进。

各种研究表明,拥有朋友有助于你找到工作,在办公室里更快乐,更有创造力、生产力和竞争力。

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有人说他们的工作朋友比其他朋友,甚至是他们的配偶,更了解他们。

不过,你还是要小心,因为在工作中不是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与老板的友谊不仅会危及你们的关系,也会危及你在办公室的地位和信誉。

责任编辑:甘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