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开始衰老常有“2大2低” 你有吗?(组图)

发表:2022-02-2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作打电脑的男人
男性开始衰老时,身体会出现“2大2低”的明显变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衰老是自然、正常的生理现象,每个人都要面对。男性开始衰老时,身体会出现“2大2低”的明显变化,如果你也有,建议及时保养身体。

男性开始衰老 会出现“2大2低”的特征

2大

1、肚子变大

看看周围的亲友,你会发现男性进入中年后,肚子会慢慢突出,很多人开始出现“啤酒肚”。

这是什么原因呢?当我们的年龄增加之后,身体代谢变慢,加上经济发达,生活质量提高,许多男性习惯摄取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大鱼大肉的饮食会导致热量超标,多余的热量就储存于体内,使肚子逐渐变大,有“将军肚”的美称,其实并非好事,可能会引起疾病。

2、前列腺增大

随着年龄增长,许多男性过了45岁后,会出现明显的前列腺增生的症状,例如尿急、尿频、尿不尽等,非常普遍。如果有此困扰或情况比较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建议及时进行调理。

2低

1、肺活量变低

肺活量的高低通常可以体现一个人呼吸机能的好坏,同时也是我们身体素质的重要指标。

如果一个人肺活量较高,说明心肺功能比较强大,但如果衰老来临了,肺活量往往会变低。当男性在轻微的运动和体力活动后感到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体力明显衰退,肺活量大不如前,表示衰老了。

2、睡眠质量低

中年男性如果近期经常失眠,入睡困难,且有多梦、盗汗等表现,有些人还容易从睡梦中惊醒,在排除疾病的因素后,也说明身体已经开始走下坡,逐渐步入衰老期了。

男性如何避免过早衰老

1、清淡饮食

一个男人在野餐烤肉
在营养均衡的基础上,平时要多摄入蔬菜、水果,远离油炸、烧烤等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常高盐、高热量、高脂肪的饮食习惯会增加身体负担,造成肥胖,进而可能诱发脂肪肝、高血压等病变,使男性更容易衰老。建议男性在饮食上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在营养均衡的基础上,平时要多摄入蔬菜、水果,远离油炸、烧烤等食物。

2、锻练身体

适当锻练身体能加快新陈代谢,促进体内有害物质排出,还可以增强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也能锻练骨骼、肌肉等的机能,对于预防衰老有很大的帮助。

3、有病不要硬扛

许多男性当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时,总觉得没什么关系,忍一忍就没事,但这样做很容易让小毛病拖成大问题,让疾病更加棘手。为了健康着想,身体出现异常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积极治疗。

4、维持充足的睡眠

睡眠质量和健康息息相关,经常熬夜,睡眠不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使身体各器官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加快衰老度。男性要做到早睡早起,规律作息,才能延缓衰老的速度。

中年男性如果出现肚子变大、前列腺增生、肺活量下降、睡眠质量变低等问题,要意识到这是衰老来临了,及时调理有助于延缓衰老的速度。如果这些症状你都没有,恭喜你身体还算年轻,不过平时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帮助延缓衰老的来临。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