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叛军总动员 美防长:俄罗斯在准备进攻(图)

俄罗斯给乌克兰东部居民发护照

发表:2022-02-19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19日,一些乌克兰东部的居民们携带着自己的财物和行李穿过位于阿维洛-乌斯彭卡(Avilo-Uspenka)的俄罗斯边境检查站,进入俄罗斯。这个与乌克兰接壤的俄罗斯地区于 2022 年 2 月 19 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理由是越来越多的乌克兰人从亲俄分裂主义势力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地区撤离并进入俄罗斯。(图片来源:ANDREY BORODULI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9日,一些乌克兰东部的居民们携带着自己的财物和行李穿过位于阿维洛-乌斯彭卡(Avilo-Uspenka)的俄罗斯边境检查站,进入俄罗斯。这个与乌克兰接壤的俄罗斯地区于 2022 年 2 月 19 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理由是越来越多的乌克兰人从亲俄分裂主义势力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地区撤离并进入俄罗斯。(图片来源:ANDREY BORODUL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叛军领导人周六(2月19日)下令进行全面的军事动员俄罗斯向亲俄叛军控制地区的乌克兰居民发放护照。在欧洲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警告说,俄罗斯正在展开,正在准备发动对乌克兰的进攻。

乌东叛军进行军事总动员 俄罗斯给乌克兰居民发护照

乌克兰东部由亲俄的分裂主义叛军控制的地区的暴力事件不断激增,西方国家担心俄罗斯可能会利用这些冲突作为入侵乌克兰的借口。

乌克兰东部的工业中心顿巴斯(Donbas)地区的顿涅茨克(Donetsk)的亲俄分裂主义政府首脑丹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周六(2月19日)发表声明,宣布全面动员军队。卢甘斯克(Luhansk)的叛军负责人也发布了类似的声明。

普希林声称,乌克兰军队对该地区造成“直接侵略威胁”,他呼吁该地区的所有男人都拿起武器保卫家人。

从2014年俄罗斯占领了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以后,在乌克兰东部获得俄罗斯支持的分裂主义分子与乌克兰军队已经战斗了将近八年。但是最近几天,在这块战火不断的地区上的暴力事件又有所增加,其中包括一个人道主义车队遭到炮击。周五(18日)在顿涅茨克市发生的汽车爆炸事件也加剧了人们的警觉。

乌克兰军方表示,周六(19日)在顿涅茨克地区发生炮击,造成一名士兵死亡,分裂分子正在居民区里放置大炮,试图挑衅以引起乌克兰军队的报复回应。

叛军周五(18日)宣布了疏散数十万人到俄罗斯的计划。俄罗斯已向叛军控制地区的乌克兰居民发放了大约70万份护照,并声称俄罗斯公民如果受到威胁可能会被用作采取军事行动的理由。

到周六(19日)上午,叛军负责人表示,顿涅茨克有6,600多人被撤离,约25,000人已离开卢甘斯克,还有10,000人准备离开。

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命令俄罗斯政府向每名从乌克兰撤离到俄罗斯的人员提供10,000卢布(约合130美元),这相当于顿巴斯地区平均月薪的一半左右。

与此同时,俄罗斯也在周六(19日)进行了大规模核武演习。普京在克里姆林宫的战情室与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一起观看了演习。值得注意的是,演习中也包括了位于克里米亚的黑海舰队。

美国国防部长:俄罗斯在准备发动进攻

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谈到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的潜在入侵时说:“它们正在展开,现在准备发动攻击。”

奥斯汀周六(19日)在立陶宛向三个波罗的海国家保证,如果面临来自俄罗斯的安全威胁,他们不会孤军奋战,但是奥斯汀没有承诺在这里永久部署美军。

在对立陶宛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奥斯汀会见了立陶宛外长加布里埃尔.兰茨贝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立陶宛总统吉塔纳斯.瑙塞达(Gitanas Nauseda)、总理英格丽达.西蒙尼特(Ingrida Simonyte),以及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的国防部长。

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Vilnius)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奥斯汀说:“我希望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的每个人都知道——我希望普京总统和克里姆林宫知道——美利坚合众国与我们的盟友站在一起。”

立陶宛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野心可能会扩展到波罗的海地区表示担忧。

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吉斯在这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之战是欧洲之战。如果不能制止住普京,他会走得更远。他们正在选择以武力为基础的方式。我们需要发出一个非常明确和毫不含糊的信息,即它将面临非常明确和迅速的反应。”

波罗的海的这三个国家曾经都是前苏联的加盟共和国,都于2004年3月的同一天加入北约,地理位置处于东部欧洲和俄罗斯之间。

在东欧局势持续恶化的情况下,立陶宛总统瑙塞达希望美国能够在波罗的海地区永久部署一个轮换营。

瑙塞达总统说:“俄罗斯在北约东部边境的军事集结改变了整体安全局势。因此,决定从美国增派部队以加强该地区的安全并加快军事采购合作是至关重要的。”

自2019年以来,美国已经在该地区部署了定期轮换的大约500名士兵和装甲车组成的战斗群。

奥斯汀没有承诺在立陶宛、拉脱维亚或爱沙尼亚部署常设军事单位。

美国方面的情报显示,现在估计有16.9万到19万人的俄罗斯军队部署在乌克兰边境附近。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18日)晚间表示,他现在“确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决定入侵乌克兰,甚至进攻乌克兰首都基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