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响起炮火 俄罗斯宣布大规模核武演习(图)

发表:2022-02-18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18 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左)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谈及联合新闻发布会。俄罗斯宣布19日在乌克兰边境附近举行大规模核武演习,普京邀请卢卡申科一起观看演习。(图片来源:SERGEI GUNE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18 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左)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谈及联合新闻发布会。俄罗斯宣布19日在乌克兰边境附近举行大规模核武演习,普京邀请卢卡申科一起观看演习。(图片来源:SERGEI GUNE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东部亲俄地区在周四(2月17日)响起炮火声,俄罗斯周五(2月18日)宣布周六进行大规模战略核武演习。乌克兰边境的紧张局势达到冷战以来的最高水平。欧美领导人周五继续寻求方法遏制东西方紧张局势的加剧并避免在欧洲爆发新战争,美国已发出异常可怕的警告,称俄罗斯可能随时入侵乌克兰。

乌东响起炮火 24小时内500多起爆炸

一个负责维持和平的国际监测员群体报告说,在截至周四(2月17日)中午的24小时内,在乌克兰东部多年来由亲俄分裂分子与乌克兰政府军作战的一小块土地上,发生了500多起爆炸,大约是上过去一个月里每天平均爆炸次数的4倍。

根据美联社消息,乌克兰东部紧张的前线地带受到数百枚炮弹袭击,监视前线停火情况的无人机在GPS信号被干扰后迷失了方向,接着手机网络也陷入了黑暗。

当全世界都在警惕地注视着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以准备入侵的迹象时,西方官警察告说,这些炮火可能来自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势力,正如最近美国一再表示的,那里正在酝酿的冲突可以为俄罗斯提供入侵乌克兰的借口。

随着时间的推移,周四当天的爆炸数量有所减少,但是附近的一所幼儿园被一枚炮弹击中,墙上被炸出一个洞,很多窗户被打碎。

这所幼儿园的负责人说:“我们听到了玻璃破碎的声音。孩子们非常害怕。一些孩子立即开始哭起来,爆炸声持续了20分钟。”

这个村庄有三人受伤,半个村庄断电。乌克兰陆军指挥官奥列克桑德尔.帕夫留克(Oleksandr Pavliuk)表示,这些爆炸旨在引发乌克兰方面的反应,并最终让俄罗斯方面可以做出反击,这与美国的警告相呼应。但是俄罗斯方面始终否认会对乌克兰有任何攻击计划。

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周五(18日)表示:“我们的任务是控制这种异常情况,以避免(出现)事态升级的借口。”

自2014年以来,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一直在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部署监测人员,以试图维持停火。这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本周变得更加困难,因为他们发现他们的访问权限一再被阻止。

该组织的首席监察员亚萨尔.哈利特.切维克(Yaşar HalitÇevik)周四(2月17日)告诉联合国安理会说:“停火的逐渐瓦解......令人遗憾地加速了。”他说,自今年年初以来,每天违反停火协议的次数增加了一倍。

除了爆炸之外,该组织在一天内还记录到了近600起违反停火的事件,是过去一个月里平均数的两倍多。GPS信号也被干扰,他们的三架小型侦察用无人机失去了方向,第4架落地后无法再起飞。

俄罗斯宣布进行大规模战略核武演习 普京亲自监督

俄罗斯军方周五(2月18日)宣布对其战略核武力量进行大规模演习,在西方担心莫斯科可能准备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这是俄罗斯在清楚地提醒全世界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库之一。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亲自监督周六(19日)的演习,演习将涉及多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也表示,普京将在俄罗斯国防部的战情室里观察演习,并亲自监督导弹发射。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他们在一段时间前就计划了进行该次演习,以检查俄罗斯军事指挥部和人员的准备情况,以及其核武器和常规武器的可靠性。

在美国总统拜登周四(16日)警告说俄罗斯可能在几天内入侵乌克兰之后,战争游戏似乎真要发生了。

过去几周来,西方的担忧主要集中在,估计有15万人的俄罗斯军队——包括俄罗斯总地面部队的60%左右——集结在乌克兰边境附近。

俄罗斯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的战略核武演习,以往都是在秋季。美国官员担忧莫斯科将这次核武演习改期到2月进行,有可能是是配合入侵乌克兰。

此外,计划在本周六(19日)举行的核武演习还明显包括黑海舰队。该舰队以克里米亚半岛(Crimean Peninsula)为基地。俄罗斯于2014年的索契冬季奥运会后从乌克兰吞并了克里米亚半岛。

黑海舰队拥有配备Kalibr巡航导弹的水面战舰和潜艇,但它没有洲际弹道导弹,也没有参加过俄罗斯战略部队此前的类似演习。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俄罗斯就有关演习提前通知了外国伙伴,他还声称,这次演习不应引起西方的担忧。

普京在周五还会见了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并邀请他观看周六的核武演习。

施行威权主义的卢卡申科因为镇压国内抗议活动而受到西方制裁,于是他向莫斯科靠拢,并提出要拥有俄罗斯的核武器。白俄罗斯在其南部与乌克兰接壤。

这次核武演习之前,俄罗斯军队已经从2月10日起在乌克兰附近和白俄罗斯境内与白俄罗斯军队联合举行了一系列全面军事演习。所有演习的结束日期预计为2月20日,也即是北京冬奥会的结束日。

俄罗斯军方表示,演习结束后,一些集结在乌克兰附近的部队将开始撤回其永久基地。

美国及其盟国质疑这一说法,并表示莫斯科实际上已将数千名新部队移至乌克兰附近。莫斯科辩称,撤兵需要时间。

美国:俄罗斯的军事集结只能重振北约

乌克兰边境的紧张局势已经达到冷战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北约(NATO)盟国也在展示他们的力量,在东欧地区加强军事力量,他们坚称这些行动纯粹是防御性的,并且是在面对俄罗斯威胁时表现出团结。

美国周四(17日)宣布以60亿美元的价格向波兰出售250辆坦克。波兰是北约成员国,在其东部分别与白俄罗斯和乌克兰接壤,在过去几个世纪里一直被俄罗斯占领或袭击。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宣布这笔交易时表示,俄罗斯的军事集结只是重振了北约,而不是像莫斯科所希望的那样吓唬倒北约。

奥斯汀计划在周五(18日)和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举行电话会议。

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开会的世界领导人警告说,欧洲的安全平衡正受到威胁。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表示,这种情况“正在对欧洲和平秩序的基本原则提出质疑”。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四在联合国安理会的讲话中透露了美国情报部门的一些结论,警告说俄罗斯可能会为入侵俄罗斯制造虚假借口,在俄罗斯境内进行“所谓的恐怖爆炸”,即分阶段进行无人机袭击,“假的,甚至是真正的攻击……使用化学武器。”

布林肯指责俄罗斯的入侵将以网络攻击、导弹袭击和炸弹袭击乌克兰开始,然后俄罗斯军队会向拥有近300万人口的首都城市基辅和其他关键目标上推进。

尽管美国发出严厉警告,乌克兰官员仍试图表现出冷静,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主席奥莱克西.丹尼洛夫(Oleksii Danilov)周四(17日)晚间表示,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即将大规模入侵。

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雷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周五(18日)对乌克兰国会说:“无论如何,我们都不会轻视威胁,但认为大规模入侵乌克兰的升级可能性相对较低。”

但是,美国和欧洲官员仍然对俄罗斯企图进行“假旗行动”保持高度警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