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闻播“这首歌”痛斥冬奥裁判不公(视频)

发表:2022-02-1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北京冬奥赛是许多运动员期盼以久的舞台,除了精彩的赛事表现外,中国大陆韩国的冲突也成为另类看点。冬奥开幕式的韩服穿着成为两国怒火的开端,随后在男子1000公尺竞速滑冰的项目中,韩国选手接连被判违规,让大陆选手抱走金、银牌,让韩国民众大爆炸。日前,韩国电视台在节目尾声时播放韩国团体BEAST的歌曲《Shock》,藉歌词传达对冬奥比赛不公的愤怒,进而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冬奥开幕式中,一名女子穿着粉色韩服登场,引起韩国网友怒火,抨击大陆“文化侵占”,让两国冲突开始发烧。而后,在男子1000公尺竞速滑冰项目中,韩国选手黄大宪李俊书接连被判犯规,让大陆选手任子威、李文龙拿下该项的金、银牌,让韩国民众再度爆炸,进而引发中韩网友大战,“中国兔崽子”一词更多日登上韩国推特热门关键字。

日前,韩国韩电视台JTBC在新闻中谈及北京冬奥,主播也在节目尾声阐述对本次赛事及判决的不满,“一旦公平性被打破,它所带来的冲击感会有多大,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而且绝对不是只有运动有这样的问题而已”,字里行间流露出无奈与怒火,随后节目便开始播放男团BEAST的歌曲《Shock》,让许多韩国网友直呼“很有共鸣”。

该歌曲的歌词写道,“喘不过气,我的心好痛”、“茫然地坐了好一阵子,什么事情都做不了”、“Every day I shock,Every night I shock,I'm sorry,拜讬重新回到我身边”。歌曲的意境与现今韩国民众的心声不谋而合,仿佛唱出韩国人对北京冬奥的满腔怒火与无可奈何。

 

《韩网评论翻译站》也将该起事件的讨论分享到脸书粉专,许多韩国网友皆愤愤不平:“真的很Shock”、“虽然很搞笑,但我笑不出来,混帐东西给我把奖牌还来”.

“每一句歌词都让人很有共鸣”“真的是什么也做不了”

也有人夸奖电视台的创意,“选曲太棒了”、“我家偶像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用这么严肃的状态玩双关梗真的好搞笑”。

《Shock》出自韩国男子团体BEAST,该团体后续因更换经纪公司、团员变动,而更名为Highlight。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