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导演骤逝 医师:8个想不到的心梗预兆(组图)

发表:2022-02-1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看牙医
心梗高危人群出现牙痛时,应先排除心脏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台湾知名导演明金成1月8日深夜突然因心肌梗塞骤逝,噩耗传出,震惊演艺圈(上月才迎龙凤胎 51岁导演明金成心肌梗塞骤逝),亲友悲痛不已。典型的心梗症状是胸骨正中间或中间偏左处出现心绞痛,有濒死、压迫感,可以持续5~15分钟或以上,也有人伴有出汗、恶心等症状,但是有时候心梗也会出现不典型的症状。医师指出8个你意想不到的心梗预兆,帮助大家识别心梗的预警信号,尽早采取措施。

8个你意想不到的心梗预兆

多数心梗患者发病前1~2周会露出蛛丝马迹,如果你的身体也出现以下表现,要警惕是不是心梗或心肌缺血所致。

1、牙痛

一名患者最初经常出现左下颌牙痛,在口腔科检查多次都找不到原因。后来发现是心肌缺血所引起,只要牙痛一发作,含服消心痛,一两分钟就缓解。其后做手术打通血管,从此牙痛就消失了。

牙痛,尤其是牙痛部位确实存在牙病时,特别容易误诊或漏诊。出现牙病后,牙医多会建议拔除,而拔牙使用的麻药有收缩血管作用,可能会让心肌缺血状态更严重,甚至导致猝死。

出现短时间牙痛,通常持续约3分钟,并在1周内反复发作,劳累、激动时常会加剧,就要怀疑是心梗。而心梗高危人群出现牙痛时,应先排除心脏问题。

2、双耳突聋

一位患者是公司经理,工作劳累,应酬多。有一次突然失聪,只有左耳残存一点听力。一段时间后接受单位体检,查出心脏冠脉堵塞,积极治疗后,左耳听力竟然也恢复了。

医师说,这种情况并非特例,不少心绞痛患者出现听力下降或双耳嗡嗡作响的症状,在手术后都有缓解或消失。

3、脐周疼痛

有患者一天清早出门遛弯,回家就开始肚子疼,主要集中在肚脐周围,且越来越痛。至医院急诊,医生高度怀疑是心绞痛,经过治疗,心肌供血恢复,脐周疼痛也消失了。

上腹痛有可能是下壁心肌梗死的症状,如果出现一些胃肠道功能障碍,如腹痛、恶心、呕吐等,尤其与活动相关时,要考虑心肌缺血,及时就诊。

4、胸口束缚感

除了胸闷是常见的心绞痛症状外,一些奇怪的胸部不适感,也可能预示心梗问题。

医师说,有名患者一直反映胸口有束缚感,好像被缠了一圈透明胶带。排除肺部问题以后,检查发现是心血管堵塞导致心肌缺血所导致。经过针对性治疗,束缚症状就消失了。

提醒大家如果出现胸部不适,尤其伴有冷汗、恶心、面色苍白、憋闷感等,更要考虑急性心梗。

5、左上肢无力

老人开车旅行
很多左侧肩胛骨和左上肢酸胀、无力的患者,最后都发现是心梗所导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患者在一次驾驶时突然觉得左侧肩膀和左上肢酸麻,胀得难受,手握方向盘却使不上劲。检查了一圈也没发现问题,最后在心内科找到答案,右冠脉50%狭窄。考虑到左臂症状无法缓解,后来选择做支架进行血运重建,手术后,症状就没有了。

很多左侧肩胛骨和左上肢酸胀、无力的患者,最后都发现是心梗所导致。

6、突然变懒 乏力

高龄老人中比较常见嗜睡、犯懒、乏力不想动的状况,但常常没有其他不适。如果无法查出其他病因,需警惕“无痛性心肌梗死”或心肌缺血,建议尽快到心内科就诊。

7、肩胛骨疼

一位女性患者说肩胛骨好像漏风一样,在排除类风湿等问题后,发现是心血管问题。治疗后,疼痛感也随之消失了。

因此,当出现肩膀疼、后背疼,在体力活动或情绪激动时症状会加重,休息后能够缓解,也要怀疑是心梗问题。

8、脚底疼痛

一位老人以前走一会儿路脚底就疼,后来因急性心梗发作入院,放入支架后,脚疼状况竟然没有了。另一位患者在开通血管后也说:“以前走一步挪一步,疼得满头冒汗,做完手术马上没事了。”

医师说,这种症状虽然不多见,但心脏报警的途径有时也是千变万化的。此外,头痛、头晕、嗓子痛等,都可能是心肌缺血的警讯,尤其老年人不能忽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