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恐吓统治失灵 韩剧让朝鲜人死也不怕?(图)

发表:2022-02-09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P逃兵追缉令剧照
D.P逃兵追缉令剧照(图片来源: YouTube)

【看中国2022年2月8日讯】据韩国媒体报导,朝鲜当局把一名高级干部全家关进政治集中营,主要因为他们违反根除“反动思想文化”之法律。一直以来当局都在加强其“恐吓政治”,若有干部不遵守法律,将会遭到惩罚。

2月7日,“每日朝鲜”报导指出,有一名平壤消息人士披露,朝鲜劳动党官员收到了一份通知,其指称平壤一位干部的全家,因为违反了“反动思想文化”的法律,以致于1月29日遭拖进了政治集中营。

据通知文件称,这名干部是平壤国家安全部的一名主要官员,他遭判处在营地服刑,因为他的孩子(代称A)不断地观看韩国电视节目,甚至还向他认识的人分发了非法存储设备。

朝鲜当局强行将这名干部的另一个孩子自军中开除,并且将他送至集中营。

据称,“A”与他的朋友一同观看了韩国电视节目。此起案件是其中一个朋友被抓之后,才曝光的。

经调查发现,最初“A”通过一个专门经营韩国电视节目与电影的非法存储设备的商人那里,接触到了外国视频。据称约有50人通过“A”观看了外国视频。

虽然朝鲜当局发布对该名商人的通缉令,不过他已经消失了。

与此同时,此一家人已经遭送至位在咸镜北道清津Susong-dong的25号营,该地方臭名昭著,甚至被送往那里常被视为相当于死刑。

当局不只将这名高官的全家关进政治犯集中营,且更向其他干部分发出有关判决的通知。对此,一些朝鲜人认为,当局已开始试图利用此法律消除反动思想与文化,以使干部们保持一致。

上月初,朝鲜判处一位国家安全部官员孩子15年的强迫劳动。他是一位大学生,据称他观看了外国视频,其中包括韩国电视节目与新闻,因此而遭此惩罚。该家庭成员也被流放至一个偏远地区。

朝鲜除了继续惩罚干部之外,且还专门利用“意识形态培训”的时间内,宣布了一名高级干部的家人被送至政治集中营的消息,这似乎表明当局正试图让干部们都感到紧张。

金正恩12枪处决 逼妻子、儿子与女儿站首排观看

去年5月25日,据“每日朝鲜”报导,朝鲜元山市当局处决了一名“反社会主义份子”,指控他违反去年底所实行的《排斥反动思想文化法》。

消息人士表示,这位李姓男子,是一名元山农业管理委员会的技师长(亦即针对工厂、企业和农场进行技术性指导的职位)。据公告指称,他是遭邻里监督团体“人民班”的班长女儿,迳向当局举报他私下贩售韩国影片、戏剧与音乐的CD及USB随身碟,随后李男就被逮捕了。

在他遭逮捕约40天之后,也就是4月25日,在大约500人的面前被枪决,执法人员向李男扫射12发子弹。当时在场的群众中,包括了元山市官员以及其家人,其他还有教师与大学学生们。而李男的家人甚至更被迫站在人群的第一排,他的妻子、儿子与女儿亲眼目睹了他被枪决的这一幕。

消息人士透露,李男在被处决后,其尸体被用布袋装起,再塞入一个箱子内,而被带去他处。李男的妻子当场就昏倒了,有4名行刑队员将她拎起,像是丢一件物品似的扔进厢型车内,邻居们看到这悲惨的一幕都飙泪了,可是因为担忧会遭控同情反动思想者,也仅能咬紧牙关,默默地流泪。据悉,李男的妻儿皆被带往政治犯集中营。

露馅了 朝鲜高层也偷看韩剧

去年8月底开始,一部由人气漫画所改编的韩剧《D.P逃兵追缉令》,已经正式于Netflix平台上架,该剧是由丁海寅、具教焕主演,其内容讲述了韩国军队的黑暗面,探讨有关老鸟对新兵不人道的待遇和霸凌等一系列事件,观众看完后劲十足,且在各国皆有不错的回响。但更让人意外的是,一向严禁观看韩剧的平壤政府,最近竟然亦透过当地媒体来大大地肯定该剧,且还发表了心得看法。

2021年11月11日,朝鲜媒体提到:“最近于韩国一部揭露出军部严重腐败之电视连续剧《D.P 逃兵追缉令》大受欢迎。”文中还大谈韩国的军旅生活有多么残酷黑暗,并认为该部韩剧与先前的电视剧大不同,其彻底揭露出地狱般的韩国军旅生活,且生动地描写出为和士兵会遭逼迫到非逃兵不可,甚至结束自己的生命。

当这篇报导曝光之后,随即引起韩国媒体的关注,形容朝鲜此举是借机嘲讽韩国,但由于该篇报导内容谈及不少其中剧情,似乎也间接证实,其实朝鲜高层也一直都有在偷看韩剧。

看韩剧遭公开处决

2010年12月,日本读卖新闻曾经报导称,在朝鲜平安南道教化所内被关押的3000多人中,有逾1200人是因为观看韩剧而被抓的。

韩国《中央日报》曾报导,2013年11月3日,在这一天之内就有80名的朝鲜人因为偷看韩剧遭到公开枪决。

2013年8月,脱北女朴延美于接受英国《卫报》采访之时称,她在9岁的时候被“要求”参加一场“处决秀”,而被处决的是她同学的妈妈。主要是因为她将一部韩剧借给朋友观看,在处决之前这位母亲还遭批斗,而后在众目睽睽之下遭到枪决。

朴延美表示,在朝鲜若被抓到看俄片或印度宝莱坞电影,就要被关上3年,但若是观看韩剧或美国片,那么就是“死刑”。

2014年10月29日,韩国情报机构披露,近日有10位朝鲜劳动党的高官被金正恩处死了,使得当年遭处死的朝鲜高级将领高达50人之多。而这些官员被枪决的原因,包括了收看韩国肥皂剧、收受贿赂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