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眼不能乱抠有道理吗?一个行为恐致病(图)

发表:2022-02-07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穿着毛衣
肚脐眼要好好保护它,不要穿“露脐装”,很容易着凉而生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的时候,听家里老人说“肚脐眼不要抠”,洗澡的时候,清理也要小心翼翼的。肚脐里的污垢不能随便乱抠,否则抠完后会出现肚子痛或拉肚子的症状。为了个人卫生与健康,肚脐眼里的污垢的确需要清理。为何肚脐眼不能抠呢?那么,肚脐眼究竟连着哪个器官?是肠子吗?肚脐眼,在中医上它被称作“神阙穴”,被认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而老人口中“肚脐眼不能抠”的说法,也是由此而来。

肚脐眼是如何形成的呢?

胎儿在母体中发育的时候,是通过脐带来从母体中吸取营养,而在胎儿发育成熟,成功诞下后,脐带也会连着一起从母体中掉出。

脐带的一头,就是和胎儿的肚脐连接的,医生将脐带剪短,然后等到孩子一天天长大,脐带脱落也会变成疤痕,而这样的疤痕,其实就是所谓的“肚脐眼”。

肚脐眼真的连着肠子吗?事实上并非如此,肚脐眼和人体的任何一个器官,都是不存在连接行为的。为何老人说肚脐眼不能抠?真的会让肚子“漏气”吗?

虽然肚脐眼不连着人体的任何一个器官,但是,肚脐却是人体一个很脆弱的部位,而且它和人体中的内脏器官也都离得比较近,因此,是不建议用手抠的,这也意味着,老人说“肚脐眼不能抠”是有道理的。

肚脐眼尽管不连着任何器官,但是也不能抠,而且需要好好保护它,很多女孩喜欢穿“露脐装”,很容易因为着凉而生病。

正确清理肚脐眼的方法

如果长期不进行清洁、按摩,肚脐眼里也会有很多脏东西,并且会有难闻的味道,所以,肚脐眼也是需要清洁的。

这需要看自己长着的肚脐眼,究竟是深还是浅,如果肚脐眼很浅,那么,平时洗澡的时候顺带着洗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肚脐眼的位置比较深,也不要用手去抠它,可以用棉签沾上一些清洁产品,然后轻轻擦拭清理,或者是使用医用酒精来清理较脏的部位,之后将水分擦干即可,就能做到卫生又健康了。

通常,大人是不会经常抠肚脐眼的,但家中的小孩子往往不明白,觉得有意思就会用手去抠,这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告诉他抠肚脐眼危害的方式,来让孩子明白,肚脐眼是不能随便用手抠的,这样可能会导致生病。

再次提醒大家要保护肚脐眼,不要让它受风着凉,切勿因为爱美而经常穿“露脐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