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做4件事竟是在减寿?注意4个误区(组图)

发表:2022-01-2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澡用品
大家可别小看了“洗澡”这件小事情,殊不知它也是存在很多学问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洗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平常的一件事情,但大家可别小看了“洗澡”这件小事情,殊不知它也是存在很多学问的。现在正值冬天,一些老年人如果洗澡的时候不注意,有可能会发生一些意外。洗澡的时候有哪些误区呢?很多人长期都没注意到,一起来了解一下洗澡的误区有哪些吧!

洗澡的4个误区

洗澡的时候存在一些不经意的小习惯,可能会损害健康,例如以下几种:

1、水温过高

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在洗澡的时候使用烫一点的水,因为洗较烫的水可以让全身都暖和起来。但是这个做法其实是错误的,如果洗澡的时候水温过高,会导致血管扩张。一些低血压的人群在此种情况下是具有危险性的,很容易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的现象,从而引起虚脱等症状出现。

2、起床后就洗澡

早晨起床时,容易感觉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很多人习惯选择这个时候洗澡,可以让整个人精神起来,促进大脑兴奋。但是,在刚起床的时候就去洗澡其实是不健康的,因为这样做容易引起眩晕,甚至会出现低血糖而休克的现象。

有鸡蛋的餐点
建议大家起床后先去洗漱、吃早餐,等身体精神恢复了以后再去洗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习惯早上洗澡,建议大家起床后先去洗漱、吃早餐,等身体精神恢复了以后再去洗澡。

3、运动后马上洗澡

运动以后,全身是汗,不少人也喜欢去冲个澡,但此时我们身上的毛细血管还处于张开的状态下。如果这个时候马上洗澡的话,会使寒气入侵,很可能导致湿气进入体内,对于健康而言是很不利的。

4、刚吃饱就洗澡

炎热的夏天,吃完饭后往往感觉整个人大汗淋漓,挺不舒服的,此时冲个澡会舒服很多。但是在吃完饭后,我们体内的大量血液在胃部聚集,在这个时候洗澡的话,会导致全身血管扩张,使皮肤、肌肉上的血流量增加,于是就会给消化带来很大的影响,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

了解以上一些洗澡的误区后,再来了解一下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正确洗澡以维护健康。

一般情况下,洗澡水温大约保持在和人体温度差不多即可,通常在35~37℃之间是最合适的,可以避开水温过高的危害。

洗澡的时候,不要过分去搓洗身上的皮肤,其实我们的皮肤上并没有那么多污垢。很多人每次洗澡时都会使劲搓身体,这样做很可能将我们皮肤上的角质层、脂质膜这些保护皮肤的屏障搓掉了,会让皮肤暴露在外界的刺激下,对于皮肤的健康很不利。正常情况下,每次洗澡轻轻搓洗即可。

此外,早晨洗澡的话,建议饭后半个小时再进行比较好。晚上睡前要洗澡,则建议睡前2个小时洗澡,因为刚洗完澡,我们的体温会升高,此时进入睡眠状态比较不利。通常我们的睡眠会在体温下降时来临,洗澡后直接入睡是比较困难的。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