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与美联储角力 科技股泡沫或最先破裂(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2-03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分析认为科技股的泡沫将最先破裂。
有分析认为科技股的泡沫将最先破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联储加息被外界认为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这对股市、楼市及新兴市场将产生重大冲击。不过,有投资者对美联储的鹰派程度产生怀疑,也有分析认为科技股的泡沫将最先破裂。

美国三大股指录得四连阳,2月2日截至收盘,道指涨0.63%报35629.33点,标普500指数涨0.94%报4589.38点,纳指涨0.5%报14417.55点。道指创逾两周以来新高。银行股多数下跌,科技股涨跌不一,航空股涨跌互现。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美元指数下跌0.47%至95.9360。

纽约油价上涨,3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美分,收于每桶88.26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80美元,涨幅0.5%,收于每盎司1810.30美元,创1月26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高结算价。2月1日黄金期货收高0.3%。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徘徊在一周最低水平附近,因投资者开始消化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今年最多加息五次的可能性。

但对美联储决策有投票权的委员、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哈克2月1日表示,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可能是合适的,如果供应链问题等导致通货膨胀上升的因素没有得到缓解,则需要采取更激进的行动。

不过,投资者和策略师开始担心一个更大的威胁:经济大幅放缓,甚至是下一次衰退。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SgA)的主动型固定收益业务全球主管Matthew Nest对《路透社》表示,“美联储唯一能降低通货膨胀的办法是降低需求...而这样做有可能引发经济衰退或增长急剧放缓。这一动态正导致收益率曲线趋平,并在更大范围内加剧风险市场的压力。”

Citadel Securities美国政府债券交易部全球主管Michael de Pass表示,市场似乎正在反映一种担忧,即美联储采取最终会损害经济的行动。

这也许会令投资者产生误判,即美联储不会太大幅度的收缩其货币政策,从股市的状态也可以看出这一点,投资者正在和美联储角力。

但是,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2月1日在其2022年经济展望中表示,投资者可能低估了美联储和其它央行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对抗通货膨胀的必要性,这将给市场带来重大风险。

桥水认为,疫情期间美联储释放的大规模货币和商业银行投放的信贷,已经产生了一个自我强化的通货膨胀周期。同时,这些政策还产生了过剩的流动性,继续推动资产价格上涨,周而复始产生影响。如果没有积极的货币紧缩政策,通货膨胀无法自行恢复冷却。

就资产而言,适度的紧缩可能是痛苦的,尤其是在美国股票市场中最泡沫的部分。正如桥水联合首席投资官格雷格·詹森(Greg Jensen)所说,由于美联储收缩宽松货币政策,市场正面临“流动性漏洞”带来的资产泡沫破裂。他认为标普500指数需要达到15%-20%的降幅才会“惊动”到美联储。

Nuveen全球股票首席投资官Saira Malik表示,在美联储今年料将加息数次的情况下,高估值可能使科技股巨头更容易受到冲击。“过去一年我们看到科技股整体的回报,部分是基于支持性的货币政策,而2022年这种政策将不复见。”

《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认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并不会破坏经济复苏,但那些“泡沫型”科技股,将受到沉重的压力,这不是一个特别有利于这类型投资的环境。较高的利率通常被认为对科技股不利,特别是那些尚未盈利的科技公司,而债券和银行等其它投资,对投资者来说将更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