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党成员摆档 助林卓廷筹款打官司(组图)

发表:2022-02-02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新年期间,香港民主党多名成员在旺角一个年宵市集摆档,出售贺年产品,协助被囚的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筹款打官司。(图片来源:VOA)
中国新年期间,香港民主党多名成员在旺角一个年宵市集摆档,出售贺年产品,协助被囚的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筹款打官司。(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2年2月2日讯】今年中国新年香港维园年宵和很多大型庆祝活动因疫情关系被取消,有团体在多个社区举行小型市集,售卖自家设计的贺年产品。香港民主党多名成员也在旺角一个年宵市集摆档,出售贺年产品,协助被囚的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筹款打官司。

今年壬寅虎年是《港区国安法》实施后第二个中国新年,加上新冠疫情原因,传统年宵花市被取消。以往年宵花市除了售卖贺年鲜花及应节食品,亦是年青人和各大政党大展拳脚的时候,他们会出售自家设计讽刺时弊的创意贺年产品,被视为香港政治及民意的缩影。

市集出售的贺年产品,颇具香港特色。(图片来源:VOA)
市集出售的贺年产品,颇具香港特色。(图片来源:VOA)

据美国之音报导,今年有团体继续发挥港人的灵活创意,在多个社区设年宵市集,出售档主自家设计的产品。民主党中委庄荣辉与前中西区区议员伍凯欣、沙田区议员冼卓岚等民主党成员,在旺角隐世市集“良之联盟”摆档,出售前立法会林卓廷亲笔书写的挥春(对联),及口罩和年糕等贺年货品。

庄荣辉表示,近年在香港的政治气氛下,政党及团体不方便收取市民捐款,但身负9宗官司的林卓廷的讼费高达千万港元,民主党成员希望透过社区年宵摊档,协助林卓廷筹募打官司的费用,同时也为民主党筹募地区组织的营运经费。

庄荣辉表示,港人连续第三年在疫情下度过年,但很多市民仍有消费意愿,希望和以往一样可以在年宵市集买到精心设计的产品,表达港人对政治及社会的看法。

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1月26日因披露元朗721事件有涉案警员被廉署调查,而被判入狱4个月。在此之前林卓廷因参与2020年民主派初选于去年2月被羁押至今。

光顾市集的黄小姐表示支持林卓廷,认为721事件令林卓廷从原告变被告,质疑判决不公,亦担心涉民主派初选案的30多名被告可能被无了期地还柙。

黄小姐慨叹香港人好像活在无形的封锁之中,失去表达自由及创意的空间,处处都有无形的红线,年宵市场的气氛都大不如前,更不敢去想新年愿望,只是希望见到以前熟识的香港。

另有一位市民表示,购买林卓廷的贺年产品,是希望支持公义的一方,认为在近年的政治环境下,新年已经失去昔日的节日气氛,被愁云惨雾笼罩着。她觉得香港人失去的不只是节日气氛,连说话的自由都失去了。

在2020年成立社区年宵市集“良之联盟”的成员Anna表示,2020年港府首次以反修例运动为由,取消年宵的干货摊位,禁止政党及团体售卖年花以外的产品,“良之联盟”在前年开始成立小型社区年宵市集,发挥港人灵活创意,让有共同理念的小店延续社运精神。

Anna说,光顾市集的市民也是同路人,认为这种特色小市集有一种特别的温暖气氛,这是以往官方大型年宵市集所没有的。

旺角隐世市集主办单位之一、够姜传媒成员Amanda表示,立场新闻及众新闻停运后,他们都停止媒体相关的工作,因为不知道红线在哪里,于是决定转型设计及售卖创意产品,希望为香港人打气。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