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增129个案 料新年后疫情海啸式爆发(图)

发表:2022-02-01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预计中国新年后,香港疫情随时海啸式爆发。(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预计中国新年后,香港疫情随时海啸式爆发。(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2月1日讯】2月1日是年初一,香港新增129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其中102宗属本地感染,22宗为源头不明个案。卫生防护中心指,Omicron个案遍及全港多区,而Delta个案则有在九东龙有蔓延的迹象。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警告,中国新年后香港新冠疫情大爆发的机会已达危险水平,预计中国新年后疫情随时海啸式爆发。

据NOW新闻报导,2月1日香港录得129宗确诊新增疫情个案,本是第五波疫情以来单日新高。22宗源头不明个案中,有2宗为Delta病毒,其中一位患者居于油塘邨贵塘楼,另一人居于太和邨翠和楼,但在蓝田工作。其他20宗源头不明个案,Omicron占大多数,患者住所遍布港九新界,包括西营盘、土瓜湾、红磡、深水埗、长沙湾、沙田、屯门等区。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目前香港累计有98宗源头不明个案,以分布来说,Omicron个案遍布大部分地方,而Delta则在黄大仙区或九龙东区一带有蔓延迹象。

葵涌邨逸葵楼及映葵楼也有居民染疫,涉及3个单位。张竹君指,除了葵涌区,其他地方也有出现零星个案,她预期会有散发个案,认为只要不是大爆发,都可以接受。

而日前撤离部分住户的彩云邨明丽楼,大厦再有新个案,16室同座向累计4户受感染,因此大厦16室及相连的17室居民都要接受检疫。

仁济医院一名骨科复康病房行政助理也证实感染,他最后一天上班是1月28日,其工作无需接触病人,不过同院一名病人助理因和他一同用膳被视为紧密接触者,需要隔离检疫。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警告,中国新年后本港新冠疫情大型爆发的机会已达危险水平。高拔升形容过去几周面对抗疫两年来最大挑战,Omicron变异病毒株传播率异常高,加上接种疫苗人数未如理想,预计中国新年后香港疫情随时海啸式爆发。

高拔升表示,如果有需要,医管局可调动逾600张二线隔离病床,进一步增加社区治疗设施病床数目,当病床数量不足时,医管局或要进一步采取紧急应变措施,继续密切注视疫情发展,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加强公立医院接收和治疗病人能力,目前医管局已为医护储备逾六个月用量的个人防护装备。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