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人渥太华集会抗议疫苗令 川普赞勇敢(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31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29日,加拿大人在渥太华国会山前聚集抗议政府强制疫苗令,以支持卡车司机的“2022自由车队行”。 (图片来源:LARS HAGBER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月29日,上万加拿大人在渥太华国会山前聚集抗议政府强制疫苗令。(图片来源:LARS HAGBER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月30日和31日两天,上万名卡车司机和民众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加拿大联邦政府取消COVID-19强制疫苗,抗议获得广大民众支持,已蔓延全加各地。 

周六,数千辆参加“2022年自由车队”抗议活动的卡车等车辆在渥太华市区封锁了渥太华市中心,数万人和平聚集抗议加拿大政府的强制疫苗令。

据路透社报导,周日,卡车仍然停在议会附近的街道上,这是立法者在假期结束后恢复工作的前一天。一些卡车司机表示,在疫苗授权被取消之前,他们不会离开首都。

美国前总统川普周六在德州的“拯救美国”集会上发表讲话,称赞加拿大抗议者“勇敢地抵制了这些无法无天的命令”,这表明美国将大流行政治化已经向北蔓延。

警方在推特上表示,为声援渥太华集会,卡车司机和抗议者堵住了阿省南部的加美边境。

出于安全考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家人周六已离开渥太华的家。

交通部长阿尔加布拉1月30日接受CanaBC采访时,排除了撤销任何疫苗授权的可能性。

一些保守党国会议员支持卡车司机的抗议活动,加拿大人民党领袖伯尼尔出席了集会,“我们是自由的超级传播者,”他在周六的一次演讲中说。

加拿大约90%的跨境卡车司机和近79%的国民接种了两剂COVID-19疫苗。

抗议活动延烧全加各地

目前在渥太华的抗议活动也延烧到了全加各地,多地司机也在本地举行类似的抗议活动,越来越多的民众对司机表示支持,大西洋的商业渔民在考虑给予司机支持。

在加拿大西部,温哥华和弗雷泽河谷的数百辆声援车队从1月29日开始穿过温哥华市中心,于1月30日抵达终点卑诗省奇利瓦克(Chilliwack)。

在全国不同的社区,人们也以车队的形式声援,以及在维多利亚、里贾纳和圣约翰斯(St.John's)的省级立法大楼前集会抗议。

新斯科舍省Yarmouth的渔民德里克・科利尔(Derek Colier)于1月27日开始招募其他渔民组建渔船队,该行业可能很快发表声明,并在必要时封锁大西洋省份周围的港口。“仅我们本地区就有900艘船,新斯科舍省有16个不同的地区。”他说。

民间支持增多

自由车队的首席组织者马丁・布罗德曼(Martin Brodmann)希望得到各界支持,“有一个全球计划要剥夺我们的自由,但它没想到人们会起来反对它。人们站起来了,卡车司机每天给我们带来一切可以想像的货品,今天他们正在运送的是最重要的货物:“希望。”他说。 

车队组织者还通过GoFundMe发起筹款,截至1月30日已筹到超过880万美元,超过11万人捐款,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纽芬兰前省长布赖恩・佩克福德(Brian Peckford)于1月26日就联邦政府限制未接种COVID-19疫苗的加拿大人旅行的命令向法院提告。他支持卡车车队抗议,并鼓励加拿大人在各地立法机构举行大型集会抗议强制政策。

萨省省长斯科特‧莫(Scott Moe)1月29日声明,他将很快结束该省的强制疫苗政策。“由于疫苗接种并没减少传播,目前针对卡车司机的联邦边境政策毫无意义。未接种疫苗的卡车司机不会比已接种的卡车司机造成更大的传播风险。”他说。 

一些社交网帖子显示,许多社区为车队准备了数百公斤的食物。

“为加拿大行动(Action4Canada)”组织还发起一个支持自由车队的行动,呼吁加拿大人于1月31日和平地不遵守规定——个人不带口罩,商家不理睬疫苗护照规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