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车队”赴渥太华抗议强制疫苗(图)

作者:瑜正 发表:2022-01-28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国会
加拿大国会(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来自加拿大各地的逾万卡车司机正开车前往渥太华,抗议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新冠疫苗强制令,沿途加拿大各地民众在寒冷气候中热情欢迎司机们。加拿大各地区的卡车司机们在一个名叫“加拿大团结”(Canada Unity)的机构召集下,组织了“2022自由车队”(“Freedom Convoy 2022”)奔赴渥太华,将于本周六(1月29日)在渥太华国会山举行示威。

众所周知,共产专制社会中,政府动不动使用强制手段压迫民众,这是饱受专制之苦的民众移民到尊重人权、拥有自由的国度的重要原因。但随着中共对自由世界的渗透和统战,随着社会主义因素操纵媒体抑制人们的思想自由,两年来在新冠疫情笼罩下的西方世界,政府公共卫生系统照搬了中共专制对健康民众采用的封锁隔离、强制口罩、强制疫苗等非人道的措施,未控制新冠传播,而是制造了无数灾难。

“2022自由车队”主要针对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发布的疫苗强制令。根据该强制令,从1月15日开始,从美国进加拿大的卡车司机必须全面接种疫苗。美国政府则从1月22日开始要求进入美国的非美国公民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在这些疫苗强制令生效前,卡车运输被认为是一项基本服务,不受此类边境限制。

由于新冠大流行影响,加拿大的供应链已很脆弱,随着政府对跨境卡车司机的疫苗强制令,食品短缺将更糟。据加拿大卡车运输联盟(CTA)数据,在经常穿越美加边境的12万名加拿大卡车司机中,超过85%已接种疫苗,由于新的限制措施,16,000司机会在边境受阻,将加剧供应链问题。

“2022自由车队”是渴望自由的加拿大民众在抗争,在捍卫自己的基本自由,是对政府中一部分强制势力说不的具体体现。

漫长的车队和沿途民众的支持

“2022自由车队”从东、西和南三个方向前往渥太华。加西部的卡车司机首先从BC省出发,随后加东部的司机从大西洋海岸穿越东部省份,加南部的司机则从安省温莎启程。三线的卡车将在渥太华汇合,Canada Unity称为“熊抱”渥太华。

与此同时,美国卡车司机在美加边境的4个不同地点集合,奔赴渥太华支持加拿大卡车司机同行们。

加西线车队1月22日从BC省出发,于 23日晚些时候抵达卡尔加里,24日穿过阿尔伯塔省,在Regina等地停留。25日穿过萨斯喀彻温省,当晚抵达安大略省凯诺拉(Kenora)市。

支持卡车司机的民众,有的自己开车加入赶赴渥太华的旅程,有的在高速公路沿线的不同地点以欢呼声、标语和横幅支持“2022自由车队”,有的为司机们提供食宿。

至27日早上,西线车队已经超过10,000辆车,长达100多公里,还在不断增加。

当破纪录的车队经过不同城市时,受到了大批支持者的欢迎,支持者站成一排,举着加拿大国旗欢呼,并燃放烟花。

Canada Unity的BC省组织者之一肖恩・蒂森(Sean Tiessen)亲自参加了这一旅程,他说:“人们停车在路边欢呼,没有消极情绪。我们希望确保民众的声音得到代表。这个疯狂的强制令,是我们这样做的原因——确保每个人意识到这一切,并认识到它给人们带来的痛苦。”

民众募捐

为了支持车队的食物、燃料和住宿,组织者于1月14日通过GoFundMe发起了一场筹款活动。该活动的GoFundMe筹款页面上写道:“我们正将我们的抗争带到我们联邦政府的门口,并要求停止对人民施加的一切强制。”

“小企业被摧毁,家庭被摧毁,人们受虐待,被剥夺了生存的基本必需品。”

截至1月27日,活动已筹款累积超过600万美元,超过77,000人捐款,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国会议员的声音

因为加拿大供应链遭受新冠大流行和通胀飙升的打击,多位国会议员担心疫苗强制令将加剧商品短缺,他们支持卡车司机们的抗争。

阿尔伯塔省的议员Garnett Genuis表示,他与卡车司机站在一起,卡车司机对食品供应至关重要。他说:“这些司机是独自坐在车内,而Omicron变种已经在边境两侧存在,因他们的疫苗接种状态,阻止将必需品带入加拿大,是非常荒谬的。”

沿线的几位国会议员,包括萨斯卡通-格拉斯伍德(Saskatoon-Grasswood)的议员凯文·沃(Kevin Waugh)和Cypress Hills-Grasslands议员杰里米·帕策(Jeremy Patzer),表示支持车队。

安省Thornhill的议员梅莉萨・兰茨曼(Melissa Lantsman)敦促渥太华“撤销对卡车司机的强制”,并表示,自疫苗强制令生效以来,许多食品店报告“供应问题不断恶化。”“供应链缺乏行动,将使空货架成为常态。”

安省萨Sarnia-Lombton议员玛丽莲・格拉杜( Marilyn Gladu)表示,疫苗护照“无济于事”,因为接种疫苗的人群仍可传播新冠。“我为卡车司机感到骄傲。和平抗议是我们民主的基石,”安省Haldimand-Norfolk议员Leslyn Lewis表示:“人民有道德义务反对不公正的法律和命令。”

“跨越国界向南北运送物资,对我们的行业至关重要。这对于我们的商店里有食物,对于保持我们的行业和业务正常运转至关重要,” 阿尔伯塔省的 Bow River议员Martin Shields说。他表示,考虑在卡车司机们本周晚些时候抵达首都时与他们会面。

萨省省长斯科特・莫(Scott Moe)指出,自由党政府对卡车司机的疫苗强制是“不必要的”,并且“肯定会对加拿大人产生重大影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