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6区沦疫 人员流向10省9000人隔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30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 疫情
杭州疫情形势严峻,辖内10区有6区沦疫,外溢4省,转运9000多人集中隔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浙江省杭州奥密克戎Omicron疫情形势严峻,官方声称已传播3代,辖内10个区已有6个区沦疫,至少外溢4个省,疫情最严重的滨江区已转运9000多人集中隔离

中青网消息,29日下午浙江省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1月29日0时至14时,浙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自1月26日以来,本次疫情浙江累计本土确诊病例42例,均在杭州市,其中萧山区10例、滨江区21例、西湖区1例、上城区2例、富阳区6例、拱墅区2例,共6个区。公开资料显示,杭州市共有10个区。

杭州市一场婚礼9名病例,一确诊病例曾连续3天参加葬礼。

正观新闻29日报导,1月28日杭州市新增确诊病例18例。29日,杭州宣布临时调整健康码赋码规则,新增橙码。

杭州发布29日凌晨公布的12例新冠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显示,其中2人系慧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员工,均在1月19日15时参加公司年会。

1月22日一场婚礼成为此次疫情的放大场所,有2个病例22日到宴花海喜宴园参加婚礼,其中1人参加婚礼后连续3天参加葬礼。

近日,从杭州出来的人主要去了10个省。

《健康时报》报导,截至1月28日12时,杭州疫情已外溢到4个省份,分别为贵州、湖北、江西、河南。

梳理百度地图迁徙大数据发现,以首例确诊的1月25日为例,杭州迁出的主要目的地为浙江省内,占迁出人口总量的35.72%。排在前10名的省份还有,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江苏省、湖北省、湖南省、上海市、山东省、贵州省。

主要迁入城市方面,1月25日排在前10的城市中,有8个为浙江省内城市,2个为省外城市,排在第3位的江西省上饶市与第6位的安徽省阜阳市,分别占杭州迁出人口总量的4.8%与3.53%。

另外,浙江杭州滨江区转运9218人集中隔离,涉及2662户居民。

央视网报导,1月28日16时,杭州市第43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杭州市滨江区大批量人员转移隔离。1月26日晚在原防范区内长江小区和长江西苑发现确诊病例,滨江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将长江小区和长江西苑调整为封控区。

考虑奥密克戎传染性非常强,长江小区和长江西苑所涉及的确诊病例、密接及次密接相对较多,商铺、住宅等业态较复杂,将以上两地人员转至集中隔离点。封控区共有95幢居民楼,共2662户,9322人。截至28日下午3时,共转运336车次,转运9218人。

1月29日,杭州划定1地为高风险地区,多地为中风险地区。

界面新闻29日报导,1月29日,杭州市将富阳区咕甜全球母婴店(咕甜全球进口母婴生活馆)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将以下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区:滨江区(漫寓公寓、冠新佳苑小区、春波小区、白马湖和院、长江小区、长江西苑小区、华城和瑞科技园、新浦苑)等8地。富阳区(润泽院、富春街道桂花西路262号、洞桥镇贤德村何村坞168号)等3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