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生路:不求战不畏战 不独立不和谈(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1-28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副总统賴清德
台湾副总统賴清德(图片来源:中央社图fl11fl)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台湾副总统赖清德过境美国,前往洪都拉斯出席总统就职典礼。在美国时与美国政要视讯会议,赖清德面前摆了中华民国国旗和美国国旗。

在外交场合,一切程序都有规矩,赖清德面前这两面旗,不是赖清德自己想要摆就可以摆的,也就是说,美国已视中华民国为外交地位对等的国家。

这种外交礼遇不自今日始,美国国务院早就同意台湾政府驻美机构可以升中华民国国旗,美国政府高官可以出席台湾驻美机构的活动。

美国撑台湾,采取切香肠的策略,不动声色,只做实事,一切不再看中共脸色。有些事即时做,有些事慢慢来,见缝插针,随机应变,自己做之外,也鼓励盟国做。台湾在各西方大国之间游刃有余,朋友越来越多。

两岸局势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台湾主动,中共被动。中共“三不五时”有动作,有说二十大后会有新的对台方略出笼;有说两岸统一后台湾仍可举行选举,只是台独分子不得参选;有说统一后台湾的财政收入可全数用以改善台湾人民的生活;有说统一后免除国防开支,台湾平均每人每年可增加二万美元的收入。

一个大饼画在墙上,台湾人会口水如泉涌吗?

统一后台湾人可以选举自己的领导人?莫非不统一台湾人没得选?现在不但总统自己选,立法委员、县市长也都是选出来的。不但全部民选,而且没有任何限制,台独分子要选,只要有选民支持,他照样可以当选。统一前无限制,统一后要问准中共,那统一有鬼用?

统一后台湾的财政收入可用来改善台湾人的生活?莫非现在不是这样?中国的财政收入用来养肥红二代权贵家族,台湾的财政收入百分之百用在台湾人身上。不统一,台湾的钱是台湾人的,统一后,谁知道钱会去了哪里?那统一有鬼用?

统一后平均每个台湾人可增加二万美元?用目前的军费支出除以台湾人口,自然会得出一个数字。但你去问台湾人,是要付出必要的军费,来保障自由民主的生活,还是要多分一些钱,来交换奴隶身份?军费是必要开支,好像柴米油盐,钱少一点幸福多,钱多了痛苦更多,台湾人又不是没饭吃,只要发展经济,独立自主,二万美元迟早可以到手。

更重要的是,时至今日,中共说的话,还有人相信吗?香港一国两制已成世纪大谎言,台湾人见多识广,岂有自投罗网之理?

两岸统一最大的阻力不是台湾人,是民主与独裁不可共存。民主与独裁,不是我吃了你,就是你吃了我,台湾没有力量吃了中共,只有被中共吃掉的命运。

统一无法解决的是台湾与美欧等西方国家的关系。西方民主国家与中共势如水火,台湾与中共媾和,势必背离西方国家。台湾是背靠西方好一点,还是背靠中共好一点,这是一字咁浅的问题。

台湾照目前的路慢慢走,一定顺风顺水,如与中共谈和,未来遭遇不可预测,变好的概率近乎零,变坏的概率大过天,那台湾人是吃饱饭没事干,专与自己过不去?

两岸一统一,中共最先收割的,一定是台积电这些高科技产业,逼他们交出技术机密,逼他们与美国断绝交往,逼他们让国家资本入股,派董事参与管理,这些都是中共惯技,除非台湾人都懵咗,否则谁会再上当?

两岸统一,中共一定渗透台湾,以各种统战手法分化台湾人,改变岛内政治结构,挑动族群矛盾,台湾内部分化,中共趁机收割,到时解放军长驱直入,台湾已没有自我防卫能力。

蒋经国在生时提出“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这个大国策永远适用,台湾以不变应万变,必立于不败之地,台湾不求战不畏战,不独立不和谈,可策万全。反之,照马英九“始战即终战”说法,未言战先跪下,出卖尊严,出卖利益,出卖子孙福祉。

蓬佩奥即将到台湾访问,“肥蓬”减肥后精神爽利,他是美国友台派代表,是到访台湾的美国政要中身份最显赫的一个。他与蔡英文密斟,各自交底,心照不宣,肥彭背后是共和党,是美国政商两界,肥蓬叱咤风云,台湾的前景不只是好,而是更好。

中共说的比唱的好听,做的比说的可恶,台湾人还稀罕统一吗?台湾人立足和平,做足备战,路路皆通,足为中国人开万世太平。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