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罕见低调报导北京奥运(图)

发表:2022-01-28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媒福克斯新闻的宣传标牌 (图片来源:Robert Nickelsberg/Getty Images)
美媒福克斯新闻的宣传标牌 (图片来源:Robert Nickelsber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2月4日下周五北京奥运即将开幕,罕见的是,美国媒体从未如此低调的报导奥运,以致电视观众甚至忘记这一届奥运在哪里举办。

近20家国际和国内奥运会官方赞助商都在低调行事,以往在奥运前几个月会以广告闪电战的方式宣传这一全球体育盛事。

然而截至本周三,赞助商只推出了两个广告位,并且都集中在运动员身上,并未提到东道国。

广告公司高管和广告商告诉路透社,奥运期间会继续淡化相关广告,忽略任何政治暗示,以避免引起人们对地缘政治冲突和中共政府猛烈抨击的关注。

2月4日至2月20日的北京奥运会的企业赞助商和广告商因人权组织称中共涉嫌虐待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而受到抨击。

去年7月,美国国会跨党派小组“国会和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CECC)举行听证会,召集可口可乐、VISA、爱彼迎、英特尔、宝洁(P&G)5家北京奥运官方赞助商进行质询。民主党参议员默克利将北京奥运与1936年德国纳粹举办柏林奥运会进行比较,他说:“(赞助商)正在帮助中国政府树立威信,宣传体制。”CECC指责这些公司将利润置于种族灭绝指控之前。

“奥运光环被玷污了,”纽约广告公司DiMassimo Goldstein的创始人Mark DiMassimo说,该公司代表的品牌不是官方赞助商,但计划在奥运会期间播放广告。

他说,在拜登政府上月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奥运后,他的客户决定在未来的推广中避免提及传统奥运精神。

普利司通公司是国际奥委会的官方赞助商,本月开始播放美国花样滑冰运动员陈巍(Nathan Chen)的广告。

美国队的官方航空公司Delta正在播放的两则广告,都聚焦于挑战重力的滑雪者、滑雪板运动员和花样滑冰运动员。

一位发言人说,德国金融服务公司安联将在美国的社交媒体上播放一部以冬季运动员为主角的电影。去年,安联拍摄了一段关于美国残奥会运动员马特.斯图兹曼的短片。

当路透社向全球和美国队的赞助商询问奥运会的营销计划时,只有两家做出回应,其中一家拒绝置评。

今年的反应与过去的奥运大相迳庭,以前的广告既体现奥运精神,又尊重东道国文化。

例如,去年微软播放了一则东京奥运会的广告,其中日本公民在电话会议上展示了东京的著名景点。可口可乐公司为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制作的广告中,动画鸟从可乐饮料中偷取吸管,建造著名的鸟巢体育场的复制品。

专家表示,专注于运动员被认为是品牌最安全的策略。例如,Chipotle Mexican Grill将在奥运会期间投放广告,宣传“为真正的运动员提供真正的食物”,并展示来自美国冰球运动员希拉里.奈特等人的首选订单。

“我们正试图避开围绕(奥运会)的地缘政治影响,”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 (CMG.N)首席营销官Chris Brandt表示。Chipotle将在奥运会期间投放广告,宣传“为真正的运动员提供真正的食物”,并展示美国冰球运动员希拉里.奈特等竞争对手的首选订单。

迪马西莫说,任何将品牌与北京奥运会联系起来的尝试都可能适得其反。“你只是不知道。你放(广告),它可能会爆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