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撤回对大型私企疫苗强制令(图)

发表:2022-01-26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1月23日,美国首都华盛顿DC举行“击败强制令”的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强制令和戴口罩强制令。(图片来源: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1月23日,美国首都华盛顿DC举行“击败强制令”的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强制令和戴口罩强制令。(图片来源: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拜登政府周二(1月25日)表示,它现在正式撤回对拥有100名以上员工的企业疫苗强制令。最高法院本月早些时候裁定,这项强制令是联邦政府权力过度扩张,因此下令阻止了对该强制令的执行。

由拜登政府的劳工部所属的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于2021年11月初发布的命令,要求拥有至少100名员工的企业必须强制要求其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者接受定期病毒检测,同时在工作场所还要戴口罩。

强制令会影响8,400万人,原本将于周三(1月26日)正式生效。

鉴于最高法院1月13日的裁决——该裁决阻止了拜登政府对100人以上大型私企的疫苗接种强制令——拜登政府周二(1月25日)提出动议,撤回了OSHA的该项疫苗强制令,这也令针对该项疫苗强制令的诸多诉讼案失去了实质意义。

此前有27个共和党领导的州和一个企业联盟对这项疫苗强制令提出了法律挑战。

拜登政府在周二的一项动议中表示:“联邦政府恭敬地驳回了请愿挑战,这些挑战针对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发布的疫苗接种和检测紧急临时标准,以解决工作场所的COVID-19严重危险。”

OSHA对大型私企的上述疫苗强制令在去年11月一经宣布就立即受到法律挑战的打击,其中包括来自27个州的总检察长的起诉,他们在多起诉讼中指责拜登政府没有宪法授权来执行OSHA的疫苗接种强制命令。

在地方的诉讼审理时,第五巡回法庭裁决暂时搁置了OSHA对大型私企工作场所的疫苗强制令,而第六巡回法庭则下令OSHA的疫苗强制令恢复生效。

由俄亥俄州和一个商业团体领导的诉讼将法律挑战打到最高法院。最后在今年1月13日,最高法院的9名大法官以6比3的裁决结果,认定OSHA的这项疫苗强制令是联邦政府越权,从而推翻了该项强制令。

由共和党领导的27个州和企业联盟的诉讼可能会根据最高法院的最新裁决而获得最后的成功,而拜登政府现在撤回其疫苗强制令的举动,也可以视为是其对那些诸多法律挑战的最终化解办法。

一些共和党国会议员对于拜登政府将撤回该疫苗强制令的消息表示欢迎。

众议员弗雷德.凯勒(Fred Keller)周二(1月25日)发推文说:“OSHA计划撤销拜登对企业工人的疫苗强制令。今天的新闻是众议院和参议院数月压力的结果,在此期间布劳恩参议员和我围绕我们的国会审查法案决议建立了一个联盟,以取消这项强制令。”

参议员迈克.布劳恩(Mike Braun)也发推文说称赞这一消息是“世界各地自由和生计的巨大胜利!”,并表示“自豪地带领我的参议院同事投票推翻这项非法强制令,最高法院指出这也是他们决定阻止它的原因”。

随后,凯勒议员又发布一份正式声明表示,虽然他认为这项疫苗强制令没有前进的道路了,但是如果拜登政府试图重振这项努力的话,他会随时准备实施《国会审查法》。

《国会审查法》是国会取消行政部门规则的一个正式程序。国会众议员凯勒和参议员布劳恩月去年11月17日共同提出决议案,援引《国会审查法》废除OSHA的疫苗强制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