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精神病”湖南教师李田田背井离乡(图)

发表:2022-01-25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教师李田田(图/微博)
湖南教师李田田(图/微博)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湖南教师李田田曾因声援另一名质疑官方南京大屠杀数据的老师,而一度被当地政府送往精神病院折磨。1月23日,她表示已离开家乡湘西,而“离开是为了有尊严地活着”。

小学教师李田田,23日在微信公众号上发文宣布离开家乡,文章的标题是《写给家乡:离开是为了有尊严地活着!》

她在文中写道:“我已经离开了湘西,离开了那座我生活了27年的小县城。我与爱人拖着几袋行李、一箱书籍、还有身心俱疲的灵魂,在异常寒冷的冬季、在合家团圆之际,踏上了‘背井离乡’之旅”。

这篇文章发表后,同日下午已无法阅读,显示“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她的公众号已经遭封号,而转发其文章的几个微信公号的文章也被微信平台删除。

今年27岁的李田田毕业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因性情纯朴,教学独特,被学生称为“仙女老师”。

2019年10月,李田田曾在网上发表文章题为《一群正在被毁掉的乡村孩子》,反映基层学校检查过多、教师负担过大,批判基层“形式主义”。此后,她被永顺县官方约谈,直到湘西自治州委、州政府介入调查并承诺整顿,事件才告一段落。

李田田在文章中表示,其实从2019年的新闻事件起,“我就已成为家乡的‘异类’,一个人孤独地生活在湘西大地,凭着对教育的热爱和对文学的追求苦苦支撑着自己的理想!多少次孤独到绝望,多少次又绝望到坚强!白天,我是那群留守儿童的‘妈妈’,尽最大责任做到‘师者无悔’;夜晚,我是文字的精灵,洗涤和刷新着自己的灵魂。”

李田田声援宋庚一 被强制送往精神病院

去年12月,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女教师宋庚一在讲课中质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数据,她认为缺乏史料支持。有学生拍片并上网后,宋庚一被校方开除。

李田田在微博留言说,“宋庚一的发言没有抹杀南京大屠杀的暴行,她只是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说有问题的是“举报的学生、官方的报导和沉默的知识份子”。

结果,怀有身孕的李田田遭地方政府强制送精神病院,引起广泛关注,在外界强大压力下,李田田被释放回家。

李田田在最新的文章中感叹称:“无论是2019年的新闻事件还是最近的事,至始至终,家乡都没有一个人肯站出来为我说话。即使是个别朋友微信里发来消息,也不过是提醒我:‘你已经不适合在这里做老师了!’就连亲人,有的也变相出卖了我,有的认为我是家族的罪人,有的迫不及待地自我撇清……我理解他们的苦衷:即使你们跟我断绝关系、划清了界限,我也不会怨恨你们!见识了人性肮脏灰暗的一面,我又岂在乎那点‘冰凉’!不如远离——质本洁来还洁去,强于污淖陷沟渠!我现在唯一拥有的,就是信仰与爱情。”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