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权律师谢阳被刑拘 引发一片谴责声(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19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律师 谢阳
中国人权律师谢阳被湖南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引发外界一片谴责声。(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人权律师谢阳1月11日被湖南长沙国保人员带走,17日其父亲才收到长沙市公安局的拘留通知书,指谢阳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寻衅滋事罪”而被刑事拘留,中共当局此举引发外界一片谴责声。

谢阳1月11日下午在住处被长沙国保带走,然后处于失联状态,有网友1月13日推文说,“1月11日下午,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忽然闯进曾经声援李田田的谢阳家里,将其带走。谢阳的妻子陈桂秋说,这些人是国宝人员,虽然他的电话可打通,但一直处于转语音助手的状态;并且被警告不准接受采访。这就是人权状态!”他在美国的妻子陈秋桂也表示已几天联系不上谢阳。

陈桂秋1月14日推文说,“谢阳的家人已经被国保通知,不准去长沙寻找谢阳,他们的车辆和手机都被监控。当初控制谢阳时,他的车子也一同从小区被国保开走,拿走国保想拿的东西,车子目前被送回小区。”

陈桂秋1月15日推文说,“家人到谢阳住处查看,发现一片狼籍,所有能打开的、撕毁的、甚至枕头都被撕开、毁损,谢阳的两台电脑和一个保险柜已经被国保抢劫,可至今家人都没有收到任何文书。哪个单位干的?哪些人干的?文书呢?”

陈桂秋1月16日推文说,“家人到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报案——人口失踪案和盗窃案,接待人员说不知道怎么回事。要求调看监控,他们说监控不清晰,要家人等两天再说。家人说两天后再来,他们又说不要来,等他们的消息。并不告知他们的电话号码。谢阳的车子也被失踪。”

1月17日,维权律师谢阳被长沙国保强迫失踪的第7天,才得知他已被扣上一顶“煽颠”的大帽子,被拘留了。

陈桂秋1月17日推文说,“谢阳被刑事拘留,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寻衅滋事罪’,于2022年1月11日被关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谢阳的爸爸收到拘留通知书。”

正义律师谢阳现年50岁,湖南长沙人,2011年成为一名执业律师,他一直关注中国维权人士和弱势群体。2015年7月9日,谢阳因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罪名被捕。2021年12月他来到湖南,想帮助“被精神病”的湖南省永顺县怀孕女教师李田田讨回公道。早前,谢阳还为被羁押的贵州大学前教授杨绍政发过声。

正义律师谢阳在被失踪6天后传出被中共警察拘捕的消息后,引发网民一片谴责声。

网友纷纷留言,“过去土匪在深山,如今土匪在机关!”、“这已成了良心律师的标配”、“政治迫害无尽头。”、“这个政府烂透了”、“早产‘拘留’通知”、“面对的是一群恶狼,路途上遥远,需谨慎!”、“到处不是煽颠就是颠覆。为啥党国这种人类最完美制度有这么多意欲改变者?”

“刘连贺”说,“动不动就是煽颠、动不动就是邪教、动不动就是寻衅滋事!请问你们的自信哪里去了?”

“Richard”说,“‘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太他M的好笑了!它真正的意思是‘煽动颠覆共产党政权’”。

“美国金牛”说,“是人都知道这个道理!因为这个国家的鸡棚,是中共搭起来的!里面所有的一切,都是中共的共有财产,也就是全部都是归共产党所有!包括共产党的官员家庭财产,稍有不慎,所有的个人和家人的财产都会收为国有财产!所以,中国人,连蚂蚁都不如!”

“Vangogh”说,“公安交警就是一帮黑社会,加盗窃犯。他们扣车,口人可以不说的,扣了没有任何的通知。没有任何的相关的程序。这就是恐怖组织,黑社会.我是深有感受的,我车被拖走至今有半年从来没收到过任何的法律书面的通知,这不是一群强盗,是什么?这群狗杂何种。长沙如此,其它地方也如此,就是一土匪黑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