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披露科技巨头助中共争霸权(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25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书和谷歌等科技巨头被披露参与中共实现“科技霸权”。
脸书和谷歌等科技巨头被披露参与中共实现“科技霸权”。(图片来源:DENIS CHARLE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纽约邮报》1月22日刊登了美国智库“政府问责研究所”总裁施威泽(Peter Schweizer)的新书《赤手空拳》(Red- Handed)摘录,指出脸书谷歌等美国科技巨头参与中共实现“科技霸权”,指控这些公司为了经济利益不惜牺牲人民隐私和国家安全。

摘录写道,“硅谷精英们被他们的野心蒙蔽了双眼,他们正在帮助共产中国实现他们的最终目标:“技术至上”战胜西方。”

“科技是国家武器,”习近平说,“要抢占技术竞争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北京创造了“军民融合”,这意味着民用市场的任何技术进步都必须直接应用于军事领域。他们有效地讨好并引诱美国科技行业的精英愿意甚至热情地参与其中。

脸书

2015年,奥巴马政府在白宫为习近平举行了国宴。来自政商界的两百位精英嘉宾受邀参与,包括脸书联合创始人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当扎克伯格有机会见到习近平时,竟然提出他是否可以给未出生的孩子起一个中文名。习对此要求感到惊讶并拒绝了这一要求,称这是“太大的责任”。

这不是扎克伯格第一次对中国高官献媚。
2014年底,原中共中宣部副部长卢伟访问了硅谷,最近他被任命为“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相当于中国的网际网络沙皇。2013年,中共制定了一项法律,将在网上散布谣言定为犯罪;如果一个被认为不真实的帖子被转发超过五百次,原发帖人可能被判最高三年徒刑。

扎克伯格将卢视为贵宾,他参观了由弗兰克.盖里设计的新校园后,卢回到扎克伯格的办公室,卢坐在CEO的椅子上拍照,他发现扎克伯格的办公桌上放着一本熟悉的书-515页的《治国理政》,其中收录了习主席的讲话和评论。扎克伯格解释道,他为自己和他的员工购买了这本书,“我想让他们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说。

2016年,脸书和谷歌合作建造了一条海底电缆,将旧金山与香港和亚洲其他地区连接起来。但两个巨头选择与一家中国公司合作,提供与香港的联系。

这家公司得到中共政府的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的财务支持,并与华为和军事国防承包商密切合作。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于2020年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来阻止该项目。美国司法部称,Facebook-谷歌的电缆为中共间谍活动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

科技巨头如何没有看到这个计划存在明显的间谍风险是一个谜,或许他们看到了但并不在乎。

谷歌

谷歌商业战略的核心是对数据的无法抑制的渴望,他们在中国的交易表明,他们无法抗拒任何巨大资源的诱惑。
2017年,谷歌宣布在北京开设人工智能研究机构。谷歌人工智能中国中心将包括“由数百名中国工程师支持的一小群研究人员”。

谷歌风险投资负责人李飞飞解释说:“我相信人工智能及其好处是无国界的。”

谷歌人工智能中国中心的研究包括基于海量数据对结果进行分类、感知和预测的机器学习。这正是军事和情报官员希望人工智能完成的工作。
谷歌与中国在人工智能研究方面的合作发生在政府制定“人工智能发展计划”的同一年。一份政府报告解释道:“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掌握这项技术将增强“综合国力”,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北京已宣布,在人工智能方面超越美国是“国家优先事项”。

“谷歌在中国所做的工作间接地使中共军队受益,”时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海军陆战队将军詹姆斯.邓福德对一个美国参议院委员会说,随后他又纠正道,“坦率地说,‘间接’可能并不能完全描述它的真实情况,它更多的是对中共军队的直接好处。”

美国科技公司与中共军方相关研究实验室的合作对美国国家安全有着巨大的影响。中方对这些技术的预期用途与美方截然不同。

正如国家人工智能安全委员会在其最终报告中宣布的那样,“威权政权将继续使用人工智能驱动的人脸识别、生物识别、预测分析和数据融合作为监视、影响和政治控制的工具。”该委员会的主席正式前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

为什么美国的技术大师如此渴望与北京合作?李开复曾说:“在人工智能时代,如果数据是新的石油,那么中国就是新的欧佩克。”中国拥有的数据比美国多得多,因为中国消费者与数据的联系更紧密,更重要的是,中国政府收集的数据比西方政府收集的多得多。

特斯拉

即使是对中共说话强硬公司高管最终也可能会校仿脸书,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是一个例子。他曾对中国的高额关税、打击信息以及盗窃知识产权表示失望。

马斯克承认,中国公司从他的特斯拉公司窃取了软件代码。这不仅仅是一个竞争问题,而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因为马斯克的SpaceX也使用同样的软件,该公司发射火箭并与美国军方密切合作。

马斯克多年来一直否认他将在中国建立工厂,声称他对在美国的生产非常满意。2015年,当他在中国的一次会议记录被泄露,表明他计划在中国建厂时,他迅速宣布记录不准确,并在推特上予以反驳。“我在中国的评论没有被正确转录。特斯拉将继续在加州和内华达州生产汽车和电池,直到我能想像到的未来。”

北京仍然向他求爱。2017年3月,腾讯控股收购了5%的特斯拉股份。马斯克在推特上解释说,腾讯既是“投资者又是顾问”。(但从未解释过该公司将扮演什么样的顾问角色。)

然后北京继续伸出橄榄枝,政府支持的银行为其提供16亿美元的补贴贷款,政府并取消了监管的繁文缛节。晨星公司的分析师Ivan Su解释说:“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只用了这么短的时间就获得了中国政府的批准。”于是,上海的特斯拉大型工厂不到一年就建成了。

马斯克飞抵中国参加奠基仪式并会见高级政府官员。两天后,马斯克当面向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我非常热爱中国,愿意多多来中国”,而李提议给予马斯克中国的永居权,希望他能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自此,马斯克成为“亲中派”,去年1月接受采访时说非民选的中共政府“关心人民福祉”,似乎比民选的美国政府“更有责任感”。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政策顾问、美国海军学院教授余茂春(Miles Yu)表示,北京最初以税收优惠和简化监管将特斯拉“引诱到中国”。一旦你迷上了(共产)中国并取得初步成功,中共会毫不犹豫地利用你在中国的投资作为杠杆,迫使你遵守一整套要求,包括分享专有技术和知识。”

目前新书《赤手空拳》“RED-HANDED:How American Elites Get Rich Helping China Win” 可在亚马逊网站购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