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际留学生签证新规出台 三大变化(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22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6月4日,哈佛大学生毕业仪式(图片来源:Darren McCollester/Getty Images)
2009年6月4日,哈佛大学生毕业仪式(图片来源:Darren McCollest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2日讯】拜登政府正在调整多项签证政策,希望为国际留学生和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STEM)的专业人士长期留在美国提供便利,新规即日生效。

《华尔街日报》报导,签证新规最重要的变化莫过于扩大国际留学生的学科数量,以获得在美国工作的学生签证。这意味着STEM学科的留学生将被允许毕业后在美国工作三年,而不是向所有国际留学生提供的一年。总之,国土安全部计划增加22个新的符合条件的学位领域,包括数据科学和金融分析。

尽管这类签证政策调整不太可能对吸引更多留学生产生重大影响,高等教育和商业倡导者仍称赞拜登政府这一举措是有意义的,这将有助于吸引学生到美国或让他们毕业后更容易在这里工作。

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硅谷和其他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呼吁政府出台新政策,以留住STEM领域的外国留学生,以促进创新,同时因应中国等竞争对手。

拜登政府官员表示,有必要让外国STEM毕业生更容易在美国生活和工作,而不是在其他对移民更友好的国家。

第二项变化将允许持J-1签证的学生可以在美国工作长达三年。目前的规定是18个月。

美国政府正试图为科研人员创造机会,为持有J-1签证的企业工作,为外国专业人士提供H-1B签证的替代方案。尽管H-1B(工作签证)是国际学生留在美国最受欢迎的签证类型,但每年发放数量有限,总是供不应求。

第三,新规还帮助STEM领域的专业人士为特殊人才申请O-1签证(又称爱因斯坦签证),该签证很难拿到,但一旦取得没有时限。

新政策可帮助STEM专业人士更快拿到绿卡

政府还发布了新的指导方针,以帮助更多申请绿卡的STEM专业人士更快拿到绿卡。通常,当雇主为外国雇员提供绿卡时,他们需要证明美国人无法填补这些工作。移民律师表示,雇主一旦获得国家利益豁免可将绿卡流程缩短数月。

美国商会移民政策副总裁贝斯莱斯(Jon Baselice)认为,国会必须做出更广泛的改变,如增加可用签证数量或扩大签证资格。

过去五年,美国高校的国际学生入学率有所下降,因为越来越多学生选择在加拿大或英国等其他英语国家学习,因其教育成本更低,成为永久居民也更容易。

许多国际学生都有美国梦,希望在美国完成学业后留在美国生活,但通常这要由签证抽签或其他不透明的标准决定,使一些准学生放弃了尝试。

由于Covid-19大流行和缺乏财政资源,2021年美国移民系统的积压状况愈发恶化。政府数据显示,从申请公民身份、绿卡或工作许可等都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在实现移民政策变化方面进展缓慢。

拜登这一政策变化与川普背道而驰,川普政府认为让国际学生和专业人士更顺畅的拿到签证,将与本国专业人士产生更多竞争,并可能让他们的薪资下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