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官僚把中共的信息封锁推广到世界(图)

盘点西方卫生官僚专家亲共忽悠 吁改弦易辙(四)

作者:瑜正 发表:2022-01-18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组织 谭德赛
 世卫组织 谭德赛 (图片来源: FABRICE COFFRIN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1日讯】(接上文)中共20年来通过长城防火墙封锁信息,2021年底中共推出《网络数据安全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和“翻墙罪”,正式以法律的形式惩罚翻越长城防火墙的中国大陆民众。西方社会原本不存在中共那样防范百姓获得真实信息的金盾工程。但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与中共利益相关的西方公共卫生官员和世界卫生组织密谋,操纵学术杂志、高技术公司和媒体,把不利于掩盖新冠病毒起源或与亲共专家口径不一致的信息,打上假消息或阴谋论等标签,加以封杀,相当于在西方建立了一道虚拟长城防火墙。

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第十九条规定:“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两年来,在新冠病毒起源这一主题上,西方自由世界的民众也象中共统治下中国大陆民众一样,没有言论自由。

在中共病毒起源问题上造假,是受中共统战的西方人士挺共的表现,也是西方亲共官员自身保护的需要。福奇和达萨克等凭借手中控制的巨额研究基金,利用主流媒体和学术杂志对他们的盲目崇拜,通过媒体假新闻和学术造假,把实验室泄漏论打成阴谋论,力推目前还没有证据的自然起源论,以掩盖自己批准的武汉病毒功能增益实验。

2020年2月1日福奇和法拉尔电话会议策划推广自然起源,封杀实验起源论,会后与会人员分头行动。本文举例评述社交媒体和学术杂志沦陷的过程。

法拉尔和柯林斯推动世卫谭德塞操控社交媒体封杀发表自然起源论的网站

据信息自由法案公布的电邮,NIH主任柯林斯 (Francis Collins) 2020年2月1日电话会议后,当天给福奇和英国惠康基金会主任法拉尔(Jeremy Farrar)发电邮表示:“我可随 24/7 随时与谭德塞通话。”2月2日,柯林斯告诉福奇和法拉尔,他可“打电话给谭德塞。”

由柯林斯的电邮信息可见,在电话会议上福奇等确定了请世界卫生组织(WHO)主任谭德塞出面,清洗社交媒体上揭示病毒起源的信息。

法拉尔2月2日下午向福奇和柯林斯发电邮,告诉他们谭德塞需要“今天做出决定。”在电邮末尾,法拉尔引用在线新闻网站ZeroHedge刚发表的一篇关于病毒可能来自实验室的文章。

2月3日,谭德塞发表讲话,宣布“包括 Twitter、Facebook、腾讯和 TikTok 在内的社交媒体平台,已采取措施限制错误信息的传播。”在谭德塞发表讲话的同一天,也就是法拉尔电邮的一天后,ZeroHedge 被推特以阴谋论为由禁止。也许最终证明病毒并非源自实验室,世卫等封杀自由言论也是不应该的。

世卫邀请脸书等12家科技企业开会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BC报导,2月13日,世卫邀请包括脸书、推特、Google、YouTube、亚马逊(Amazon)、Salesforce、Airbnb等约12家美国科技企业,在脸书总部Menlo Park举行会议,商讨如何遏止有关新冠病毒的虚假资讯(misinformation)。

在与12家美国科技企业的会议上,世卫代表派特森(Andy Pattinson)上提议,世卫帮助科技企业核实资讯,而不是依赖第三方独立机构。

中共病毒爆发至2020年2月初,世卫主任谭德塞曾许多回为中共掩盖疫情。比如到2020年1月中旬,不顾大量证据显示病毒在中国发生人际传播,谭德塞仍称没有证据指病毒会人传人。比如在病毒传播到20国后,在1月22-23日世卫紧急会议,谭德塞拒绝把疫情列入“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比如中国医生和记者勇敢揭示中共对疫情的掩盖,但谭德塞盲目赞扬中共对疫情的处理。

社交媒体靠世卫核实信息,而世卫紧跟中共。这样,与中共及利益相关西方专家的口径不一的言论,比如称病毒与实验室有关,往往被定为阴谋论和假消息,受到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的封杀。

武汉病毒所合作者达萨克成了西方媒体的事实核查员

脸书雇佣达萨克作为专家事实核查员,以裁决脸书上的帖子是否阴谋论或错误信息,以及是否取消脸书用户的帐号。华邮、CCN、NBC、中共新华网也均引用达萨克认为关于病毒与实验室无关一说作为事实依据。达萨克也是2021年2月被派往武汉调查病毒起源的世卫调查小组的成员。

在病毒起源相关方面,参加武汉病毒功能增益实验、与中共严重相关的世卫和达萨克成了事实核查员。相当于西方自由媒体一夜之间沦为前苏联的莫斯科真理报,成了共产党的喉舌,并且打压不同的声音。

世卫主任谭德塞本是中共扶持下获得职位的,在去年中共病毒暴发之初,在亲共官员柯林斯、法拉尔等推动下,世卫与社交媒体,协调把与亲共西方专家不一致的真实声音,定为虚假信息或阴谋论,加以封杀。如此,在病毒议题上,除了零星的不同声音之外,几乎整个世界成了中共的一言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