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超4.5亿的原贵州政协主席痛骂自己:要钱为了什么?(图)

作者:徐智勇 发表:2022-01-17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
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公开出镜忏悔并痛骂自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徐智勇综合报导)中共官媒央视综合频道继1月15日《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播出之后,16日晚八点,播出了《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通过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案,甘肃省永登县民政局低保办原主任赵永琏侵害困难群众利益等案件,提倡“老虎”和“苍蝇”一起打。

王富玉公开出镜忏悔并痛骂自己

其中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曾任省部级领导干部长达20余年,2021年被审查调查。在镜头中,王富玉忏悔并痛骂自己:“我疯狂的贪欲登峰造极,但我不知道要钱为了什么”。

王富玉,男,1952年8月出生,河南唐河人,1976年1月参加工作,197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管理学博士。王富玉曾任海南省琼山市委书记、市长(正厅级),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海南省委副书记、三亚市委书记,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口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副书记,2012年1月当选贵州省政协副主席,2013年1月至2018年1月任贵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2021年2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王富玉被查的消息。同年8月又公布了其被开除党籍的消息。

王富玉被追究刑事责任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王富玉于去年10月被提起公诉,11月在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指控:1995年至2021年,王富玉利用担任中共海南省琼山市委书记、市长,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口市委书记,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贵州省政协副主席、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规划审批、职务调整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34亿余元。2019年至2020年,王富玉离职后还利用影响力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735万余元。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王富玉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王富玉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王富玉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庭审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孙力军、周江勇被查后首次在大众媒体上亮相

另外,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还披露了甘肃省永登县民政局低保办原主任赵永琏被举报一事,以及涉粮腐败等案件。甘肃省永登县多名困难群众举报低保办主任,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深挖彻查,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甘肃省永登县民政局低保办原主任赵永琏出镜忏悔:“我也知道我错了,我就在这里认罪服法”。

涉粮腐败既损害农民利益,也危害国家粮食安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粮食购销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江苏省仪征市陈集粮站原站长高时林忏悔:“我们要是规规矩矩的,也不至于犯这个错误”。

此前,在1月13日发布的预告片中,孙力军、王富玉(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周江勇(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三个落马官员出镜忏悔,其中,孙力军、周江勇属于被查后首次在大众媒体上亮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