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谬误让衣服越洗越脏 几乎人人都犯(组图)

发表:2022-01-17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衣服
9大洗衣谬误让衣服愈洗愈脏,几乎人人都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衣服是我们最贴身的物品,洗衣时若忽略了某些细节,不但无法有效清洁,还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与尘螨、霉菌相伴枕眠。

以下9大洗衣机谬误,大家知道多少?又中了多少呢?

谬误1:衣服量过多

洗衣机的衣服量过多,会让水位上升,导致衣服有机会被卷入胶圈边缘,掉到机身下面的空位,“到时候怎么做都救不回来”!

提醒:大家可以留意洗衣机中的线位,一机内衣服分量应该保持在线位以下,切忌过多!

谬误2:乱放毛衣

大家都知道内衣物、白色衣服都要分开洗,但是毛衣一定要分开到另一台洗衣机清洗!

清洗前应检查标签,因为有羊毛材质的衣服绝对不宜加入其他材质的衣物,否则就会变形。

谬误3:用醋清洁

不少人可能会倒醋清洁洗衣机、滚筒,或者有人甚至再加上漂白水一起来。一定要杜绝!

因为醋是酸性,会侵蚀机身金属,而且漂白水属于碱性,两者混合会中和,失去清洁效果。

另外,如果衣物沾有大小便或油污,都应该事先处理,可以用去渍笔去污。

谬误4:倒滴露进洗衣机

好多人误以为在洗衣机直接加入滴露可以有效消毒,然而滴露要在静止状态下才有消毒效果,毕竟洗衣机会高速转动,让清洁力相对减少,因此应该先用滴露浸泡衣物再放入洗衣机清洗。

提醒:滴露绝对不能加入热水一起使用,否则会出现一层白色薄膜,此时整个机身就会超级难洗,建议大家用衣物消毒剂就足够杀菌。

谬误5:机身上方放置杂重物

住宅空间有限,不少人可能会在洗衣机上方放置其他物件。

提醒:洗衣机上方不宜放置太重的物件,并建议最好增建一个固定架保护洗衣机。

洗衣
过多的洗衣粉让衣服愈洗愈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谬误6:过量用洗衣粉、洗衣精

洗衣粉用量过多,不能让衣物洗得更干净,反而有可能会让衣服愈洗愈脏。

过量的洗衣粉会残留在机身内,加上湿气导致发霉,最终变成滑滑黏黏的污渍,如果不好好清洁,洗衣机机身就会发臭。

建议:大家用原本洗衣粉盒内置的量勺,千万不要用其他量勺,以免分量不一;洗衣精千万不要直接倒入洗衣机,应先倒入瓶盖测量分量。

谬误7:懒得清理宠物毛发

衣服上沾黏的宠物毛发其实很容易卡进机身、胶圈的缝隙,到时候要清理就会十分困难!

建议:先冲水将衣物上的毛发去除,再放入洗衣机清洗。

谬误8:用错插头

不少人都会将大大小小的家电接到智慧插座,洗衣机用电量高,智慧插座恐怕难以负荷,出现抢电,相当危险!

提醒:洗衣机一定要用独立供电的插座,而且切勿使用延长线、万能插头。

谬误9:洗衣机用完 门不打开

洗完衣服之后,机底下方可能依然有1至2升的水,门最好长期打开,让湿气散发。

但是,如果家中有小朋友或者宠物,为了安全起见,就不建议打开洗衣机门!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