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好处多 但5种人最好不要喝 小心了(组图)

发表:2022-01-1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相聚喝咖啡
咖啡的好处很多,但有些人不适合喝。

咖啡可以说是当代最常见的饮品之一,在工作学习困乏时喝一杯咖啡能够提神醒脑,提高效率。喝完咖啡之后可以提神醒脑,提高精气神,这是因为咖啡中的某些成分会对脑部神经带来刺激。当然,不建议大家大量喝咖啡,其实关于喝咖啡是好是坏这个问题应该辩证的分析,没有绝对性。

现代医学证明,咖啡有醒脑提神、促进思维、兴奋神经、消除疲劳、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但是,过量嗜饮咖啡,却使不少人出现了“咖啡病”。

咖啡的好处确实很多,犯困的时候喝杯咖啡可以很快清醒过来,但长期大量饮用咖啡,不懂得节制,也会给身体带来损伤,过犹而不及,下面就让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喝咖啡对身体带来的影响。

喝咖啡的好处

1、预防糖尿病

咖啡中的绿原酸等抗氧化剂可以提高机体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更有利于调节血糖水平,每天喝两杯咖啡可以明显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机率。

2、消除头痛感

每天饮用一两杯咖啡可以消除偏头痛以及各种头痛症状,这是因为咖啡中的咖啡因能够提高脑细胞活性,并使大脑周围血管不断收缩扩张,从而缓解头部压力性痛感。

3、保护心脏

相关研究发现,与从来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适当饮用咖啡的人,老了之后中风的机率偏低,这是因为咖啡中的抗氧化剂含量比较高,是众多饮食中的抗氧化剂之王,这些抗氧化剂有助于抑制体内炎症对血管的破坏和损伤,还能够起到降血压的功效。

4、保护肝脏

适量饮用咖啡,患肝硬化、脂肪肝等肝脏疾病的风险越小,每天喝两杯咖啡,患肝癌的机率可降低43%,这是因为咖啡中的绿原酸和咖啡酸有抑制体内癌细胞生成扩散的作用。

5、提高大脑活力

2个女人在喝咖啡
困倦时喝杯咖啡可以很快清醒过来,使人处于亢奋状态。

困倦时喝杯咖啡可以很快清醒过来,每天适量喝些咖啡会刺激大脑交感神经,使人处于亢奋状态,有助于降低患帕金森和老年痴呆症的机率,防止大脑细胞受损,延缓大脑功能的退行性变化。

喝咖啡的坏处

1、诱发骨质疏松

老年人一直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老年人出现了骨质疏松现象,会不断损伤骨骼和关节健康,不仅阴天、下雨天有疼痛感,而且受到外界冲击时非常容易骨折。

大量摄入咖啡,其中的咖啡因可能会导致身体内的游离钙质无法被身体充分吸收利用,从而导致钙质通过尿液排出体外,钙质是组成骨骼的重要成分之一,一旦机体处于严重缺钙状态,那么离骨质疏松就更近了。

2、导致血压升高

经常过大量饮用咖啡可能会导致血压水平快速升高,这是因为咖啡中的咖啡因对大脑交感神经有兴奋作用,特别是工作压力大的人,大量饮用咖啡后很容易诱发高血压。

对于本身就患有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大量饮用咖啡后会导致血压水平飙升,诱发严重的高血压并发症。

3、心律不整

适量饮用咖啡对心脏一定的保护作用,但平时一次性摄入过多,或者连续好几天大量喝咖啡可能会导致心跳加速,出现心律不齐的现象,心脑血管受损后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从养生角度来看,建议大家平时喝咖啡一定要控制好量,千万不要过量饮用。

咖啡和咖啡豆
咖啡不要随便喝,5种人就算再喜欢,也要少碰。(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咖啡不要随便喝,5种人就算再喜欢,也要少碰,能不喝就不喝。

5种人不要随便喝咖啡

1、高血压

现代医学实践证明,喝一杯咖啡可使血压升高12个小时。情绪激动紧张时血压变得不稳定,本来血压水平高或患有高血压的人,身体要承受不小的风险。高血压患者,在情绪激动或压力过大时一定要避免饮用咖啡。

2、胃病患者

咖啡刺激性比较强,会促使胃酸大量分泌,胃黏膜被腐蚀,出现腹痛、腹泻、腹胀等肠胃不适,严重情况下会诱发胃溃疡、胃出血等肠胃疾病。

3、咖啡不耐受人群

有些人喝完咖啡之后心跳速度加快,出现心慌、心悸的不适感,脚心出汗,走起路来像脚踩棉花一样,这就是对咖啡不耐受人群喝完咖啡后出现的不适症状。

如果喝完咖啡之后也有这样的感觉,那么建议还是不喝咖啡最好。这是由于体内缺少分解咖啡因的酶,和遗传基因有关。

4、孕妇

孕妇本身就处于孕育生命的关键期,咖啡进入人体后不仅会影响大脑神经系统,还会影响腹中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所以处于怀孕期间的女性,为了自身和宝宝的健康着想,别冒险。

5、服药期间的人

在服药期间不要喝咖啡,因为咖啡中含有某些刺激性物质,药物成分比较复杂,两者发生化学反应,不仅会影响药效,还会加重身体运行负担,因此在服药期间尽量不要喝咖啡,以免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必要的损伤。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