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国总理不挺违规 球王乔帅恐处3年监禁(图)

发表:2022-01-14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科维奇传出疑似入境申报不实,ABF正在调查,不仅澳洲移民部可能再次取消其签证,连澳洲总理莫里森也指责明显违规,很可能面临罚款和监禁处分
乔科维奇传出疑似入境申报不实,ABF正在调查,不仅澳洲移民部可能再次取消其签证,连澳洲总理莫里森也指责明显违规,很可能面临罚款和监禁处分。(图片来源:MARCO BERTORELLO/AFP via Getty Images)

世界球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签证遭澳洲当局取消,事件发展风波不断,原本经听证会上诉,法官认定澳洲边防部队(ABF)程序有瑕疵,听证会获判胜后允许乔科维奇入境,但随后却传出他疑似入境申报不实,ABF正在调查,不仅澳洲移民部可能再次取消其签证,连塞尔维亚总理布纳比奇(Ana Brnabic)也看不下去,表示乔克维奇是明显违规,很可能面临罚款和监禁处分。

卫冕的澳网名将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力求在墨尔本球场(Melbourne Park)10度封王,拿下破纪录的第21座大满贯金杯。但如今却可能因为签证遭澳洲当局撤销,使得他将面临被驱逐出境的窘境。

球王乔克维奇曾在去年12月16日PCR检测呈阳性,2度确诊新冠肺炎,但他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不仅未戴口罩,之后出席公开活动也一样没戴口罩,此一举动引发众怒,连塞尔维亚总理布纳比奇(Ana Brnabic)也看不下去,指责乔克维奇是明显违规。

根据塞尔维亚法律规定,流行病期间违反卫生法规,最高将被处3年监禁。塞尔维亚总理布纳比奇强调,没有人能凌驾在公共卫生法规之上,法律是适用于所有人的,任何人都不应该违反隔离规则,因为违反规则将会让其他人的健康受到威胁。

总理强调,如果乔克维奇在明知确诊的情况下仍公开露面,将会是非常明显的违规行为,至于该去如何制裁,需要由相关机构进行研究。

对于在确诊之后仍公开露面引发争议一事,乔克维奇在声明中解释:“12月16日我进行快筛,结果是阴性,我在同天又做了PCR检测,第2天我出席了在贝尔格勒的一项网球比赛,赛前我又做了一次快筛是阴性,当时我没有任何症状,感觉也很好,直到活动后,我才收到了自己PCR检测阳性的报告。”

虽然澳洲当局目前尚未决定是否会将乔克维奇驱逐出境,但根据一项“应该把乔克维奇的签证取消,并且把他从澳洲驱逐出境吗?”的民调显示,有超过51%的澳洲民众认为“应该”取消乔克维奇的签证,只有31%的民众认为“不应该”,另外有18%的民众表示“不知道”。

且当民众被问到对于这位曾拿下9座澳网冠军,有“澳洲王”之称的乔帅,处理该事件的感觉时,竟有高达43%的民众表示是“负面的”,有30%的民众表示“不知道”,仅有27%的民众认为是“正面的”,让人感到相当意外。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