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家成被控违反保释条件 再度还押(图)

发表:2022-01-13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7月8日, 邹家成去西九龙裁判法院应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7月8日, 邹家成去西九龙裁判法院应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3日讯】涉初选47人案邹家成12日于北角警署报到期间被国安指违反保释条件而被扣留,13日被带到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署理总裁判官罗德泉裁定邹违反保释条件,需即时重返监狱。

去年3月邹家成连同另外46名民主派被港府指控触犯国安法的“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邹当时被拒保释,羁押于赤柱监狱。他于去年6月向高等法院申请保释获批,为47人案中第11名获准保释的被告。

据港媒报导,邹家成保释期间仍活跃于社交媒体。去年8月31日,邹发帖纪念反送中8.31港铁太子站事件,并上载三张事件照片,当中包括乘客被吓至抱头痛哭及警员打人的图片。
去年12月19日是立法会换届选举之日,邹家成在脸书发表一张图片,当中引述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言论,称“立法会选举有本土孤狼式恐袭风险”,并对比反送中7.21事件期间,元朗警署接线员敷衍报警市民称“惊你就唔好出街(害怕你就不要上街)”。邹并在帖文中写道:“是你们教我‘惊就唔好出街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经过一晚通宵扣查,邹家成13日被押送至西九法院应讯,被告栏的他略显憔悴,与旁听人士挥手、点头。邹家成选择自辩,没有请代表律师。对于控方律政司的指控,他在庭上逐一反驳,表现淡定,在最后发言时,一度哽咽。署理总裁判官罗德泉听取双方陈词后,宣布邹家成违反了保释条件,撤销其担保,须还押荔枝角收押所候讯。

散庭后,旁听人士与他挥手,大叫“撑住呀,邹家成!”、“You are not alone”、“唔洗担心(家中)只狗”。

支持者阿A表示,12日得悉邹家成被捕后,已料到他要再度还押,觉得心情沉重,形容如幸福的时间突然停止,有震惊的感觉;并指邹家成在保释的半年期间,每一天都在为自己的身后事做准备,见一些他最想见的人。阿A说,既然邹家成能做到,“我们旁边的人就陪他一起过”。

至于国安法下,任何网上言论都可能被视为危害国家安全,阿A称,“无得惊咁多,每退后一步,它(政权)就迫近一步。(害怕也没有用,没退后一步,政权就逼近一步。)”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