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多位专家: 新冠大流行将在几个月内结束(图)

“我们应将新冠病毒视为普通季节性流感”

作者:黄清 发表:2022-01-13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丹麦多位专家: 应将COVID-19视为普通季节性流感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 (看中国记者黄清编译报导)丹麦几位专家日前预测,新冠大流行将在几个月内结束。疫情管制措施、大规模测试和隔离可能很快就会结束。

“我们可能正在经历新冠疫情最后一波的大流行,在今年夏天之后,我们可将新冠肺炎COVID-19 流行期视为普通季节性流感的时期”,这个分析来自丹麦几位权威专家的声音。

据丹麦国家电台DR1月11日报导,丹麦罗斯基勒大学流行病研究专家兼教授罗尼·西蒙森 (Lone Simonsen)表示 :“我们当下正在经历强大的Omicron浪潮,它会在今年2月或3月的某个时候停止。接下来是春天和夏天,我们已经熟悉了这个阶段病毒的侵害会变小。然后随着秋天的到来,我认为我们将在那个时候迎接大流行结束。”

“到春天,大流行将结束”

奥胡斯大学病毒学教授索伦·里丝·帕鲁丹 (Søren Riis Paludan)也持同样的乐观态度。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感染了Omicron,我们因此在社会上获得了更多的集体免疫力,因此患重病的人会越来越少。当我们到达春天时,我的预测是大流行将会结束。

在此消息之前,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宣布西班牙将改变策略,将新冠肺炎与其说是大流行病,不如说更像是流感

据专家称,好消息背后有几点值得注意。

首先,我们现在对Omicron病毒变体有了更多的了解。

丹麦罗斯基勒大学流行病研究专家兼教授罗尼·西蒙森 (Lone Simonsen)表示 : “已证明Omicron变体比Delta更温和,并且疫苗对住院和死亡的预防效果非常好。因此,它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糟糕。”

她继续说道:“80%的丹麦人接种了疫苗最重要的是Omicron 带来的自然免疫力,这种组合提供了一种超级免疫力,可以保护我们免受未来变种的侵害。”

还将经历一段艰难时刻

南丹麦大学Syddansk Universitet临床微生物学教授汉斯·约根·科尔莫斯(Hans Jørgen Kolmos)也认为:在今年夏季,我们可以将新冠病毒看作是像流感一样的病毒,并与之共存。

然而,他解释说,在我们可以松一口气并恢复正常环境之前,我们必须首先经历一些艰难的几周,因为这期间感染率会很高,住院人数也更多。

我们有一些疫苗,我们可能不得不偶尔使用一次,但这不适用于我们整个人口,或适用于老年人和弱势群体。他补充说:就像我们今天对付流感病毒一样。

下一个冬天呢?

2021年冬天,我们中的许多人认为手臂上的第二针疫苗会让我们恢复日常生活。但今年冬天,我们依旧看到部分关闭的类似疫情管制情况。

然而,专家估计,明年冬天会有所不同。

“我们应该相信,未来我们在冬季会遇到不这么严重的新冠大流行。”丹麦罗斯基勒大学流行病研究专家兼教授罗尼·西蒙森 (Lone Simonsen)说,“然后老年人和特别脆弱的人必须在秋季接种最新的新变种疫苗”。

奥尔胡斯大学的病毒学教授索伦·里丝·帕鲁丹 (Søren Riis Paludan)支持这一观点。

“人类将对疫苗和以前的感染有更多免疫力。Omicron 变体和可能还有未来的变体的致病​​性较低。没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变种会变得更加严重”。

丹麦健康大臣:我们将在几周内确认

同样在丹麦国会、克里斯蒂安堡的几位健康报告员坚信我们很快就能像对待流感一样对待新冠病毒。

以我们对大流行发展的预测,很明显,我们会看三到四个星期之后,我们处于完全不同的境地。 丹麦国会议员彼得尔·赫维普兰德 (Peder Hvelplund)说,“我们可以将降级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是一种对社会危害极高的社会大流行疾病”。

保守党的健康发言人佩尔·拉升Per Larsen 也发出了同样的声音。

事情就是这样发展的。 我也认为我们现在的处理新冠疫情的成本太高了。 今后,我们将更多地进行家庭测试,因此您可以在家自己进行监测,然后如果您的测试呈阳性,您可以进行pcr测试。 总的来说,我们将习惯未来的新冠病毒,就像我们习惯了流感一样。

但是,三方都认为,我们必须先等待未来几周的情况,因此我们确信疫情曲线已经被打破。

我们目前还必须等待情况,但我认为我们现在处于“隧道尽头有光明”。社会人民党健康发言人克丝汀·诺曼·安德森 (Kirsten Normann Andersen)说。

丹麦健康大臣马格努斯·荷尤尼科(Magnus Heunicke ) 对此表示,根据接下来几周的情况,我们才能确信新冠病毒将不再是一种社会危急疾病。

现在我们已经接近1月中旬,我们还没有处于最坏的情况,但为丹麦政府和议会提供建议的多位权威专家表示,我们在几周内要么处于顶峰,要么达到顶峰。对此还存在不确定性,因此还有几周的时间才能够明确实际状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