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例 移植猪心脏给人救命(图)

发表:2022-01-12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器官移植场景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JAVIER SORIANO/AFP via Getty Images)
器官移植场景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JAVIER SORIAN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马里兰州的一家医院将一颗猪心脏移植到一位患有心力衰竭、即将死去的病人体内,该医院在1月10日(周一)宣布,手术三天后患者的情况很好。用猪心脏为人类做器官移植,这是美国的第一例,医学界希望在这方面创造突破,为人类的器官移植找到新的器官来源。

医生们认为,现在判断这项手术是否真的成功有效还为时过早,但是它至少标志着数十年来期望的向著有朝一日能够使用动物器官为人类挽救生命的移植手术的第一步。

据美联社消息,接受猪心脏器官移植的患者是57岁的马里兰州人戴维.贝内特(David Bennett)。进行移植手术的医生是巴特利.格里菲斯(Bartley Griffith)博士。移植手术于上周五(1月7日)在巴尔的摩医院进行了7个小时。

三天后到本周一(1月10日),贝内特可以自己呼吸了,同时还连接着一台心肺机来帮助他的新心脏工作。接下来的几周将是至关重要的,医生们会仔细监测他从手术中恢复过来的状况和新心脏的状况。

被移植到贝内特体内的心脏是经过了基因编辑的,以去除猪细胞中导致超快器官排斥反应的糖分。

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的医生们说,这项移植手术表明经过转基因的动物心脏可以在人体内正常工作而不会立即被排斥。

格里菲斯博士表示,患者的状况——心力衰竭和心律不齐——使他不合适进行人体心脏移植或心脏泵。

患者贝内特的儿子告诉美联社说,他的父亲知道无法保证这项移植实验会成功,但是他快要死了,又不能进行人类心脏移植,别无选择。

马里兰大学医学院提供了贝内特在手术前一天发布的一份声明,贝内特在声明中说:“要么是死,要么做移植。我想活着。我知道这是在黑暗中的尝试,但是这是我最后的选择。”

使用猪心脏的瓣膜移植到人类身上已经成功几十年,贝内特在大约十年前接受过一个猪心脏瓣膜移植。

至于整个的猪心脏移植,小贝内特说他的父亲意识到这个事情的重要性,移植后,他可能活不下来,或者可以坚持一天,或者可以坚持几天。小贝内特说:“我们现在处于未知状态。”

过去五年来,格里菲斯博士用猪心脏给大约50只狒狒做了器官移植手术,之后才向贝内特提供了这种选择。

格里菲斯博士在周一(1月10日)说:“我们每天都和这位绅士一起学习很多东西。到目前为止,我们对继续前进的决定感到满意。他也是:今天他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这项使用猪心脏的器官移植手术也得到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同情使用”(compassionate use)紧急授权条款下的许可,这种授权只有在患者有危及生命的危险而没有其它选择时才可以使用。

由于可用于移植的人体器官严重短缺,这促使科学家们试图找到如何使用动物器官来代替的办法。根据负责监督美国器官移植系统的器官共享联合网络(UNOS)的数据,在2021年,美国进行了超过3,800例心脏移植手术,创了历史新高。

马里兰大学动物到人类移植项目的科学主任穆罕默德.穆希丁(Muhammad Mohiuddin)博士说:“如果这行得通,这些(动物)器官会源源不断地供应给正在受苦的患者。”

此前的这种异种器官移植的尝试都失败了,主要是因为人类患者的身体迅速排斥了动物器官。值得注意的是,1984年,一名垂死的小婴儿带着狒狒的心脏活了21天。

多年来,科学家们从灵长类动物转向了猪的器官,并对猪的基因进行了修修补补。

就在去年9月,纽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实验,表明这种转基因的猪可能会为从动物到人类的器官移植带来希望。医生们暂时将猪的肾脏连接到一名死者的身体上,并观察到猪肾可以开始工作了。

在纽约大学朗格健康中心领导这项工作的罗伯特.蒙哥马利(Robert Montgomery)博士表示,马里兰州的猪心脏移植将他们的实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一个真正了不起的突破。作为一名心脏移植接受者,我自己患有遗传性心脏病,我对这个消息感到非常激动,并希望它给我的家人和其他最终将因这一突破而得救的患者们带来希望。”

器官共享联合网络(UNOS)的首席医疗官戴维.卡拉森(David Klassen)博士也称赞马里兰州的猪心脏移植手术是“一个分水岭事件”。

不过,克拉森也谨慎地表示,这只是探索异种器官移植是否最终可能奏效的第一步。

目前有几家生物技术公司正在开发用于人体移植的猪器官。给贝内特移植的那颗猪心脏来自上市的生物技术公司“联合治疗”(United Therapeutics)的子公司“复兴号”(Revivicor)。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